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宣州区乡村振兴局:多措并举持续增加脱贫人口收入

发布时间:2022-11-28 17:07 来源:宣州区乡村振兴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宣州区乡村振兴局:多措并举持续增加脱贫人口收入

 

资金安排力度不减。2022年投入财政衔接资金11879万元,保持资金投入总体力度不减。今年全区共实施乡村振兴衔接资金项目99个,其中产业类项目38个,安排衔接资金6853.1万元,产业占比57.69%,超过省定不低于55%的标准。

就业人口稳中有增。结合“2+N”“春风行动”系列活动,举办脱贫劳动者专场招聘会7场。5家就业帮扶车间共吸纳农村劳动力就业118名,其中脱贫户27名。全区乡村公益性岗位安排脱贫户就业1435名。12个出列村光伏电站收益开发公益岗位134人,全年为脱贫户、监测对象增收50万元。全区脱贫人口今年实现就业10609人,较去年增加112人。

金融帮扶精准实施。针对脱贫户和监测对象生产经营需求,规范推广“一自三合”模式,确保“应贷尽贷”。截至目前,全区小额信贷累计发放1144户5051.74万元。按照“3+N”政策要求,投入214.03万元,全区脱贫户、监测对象实施“防贫保”综合保险,参保率100%,进一步筑牢防返贫致贫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