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宣州区在全省率先上线疫情防控“数字地图”移动版

发布时间:2022-05-13 14:05 来源:宣州区数据资源管理局 浏览:
【字体大小:

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强调要全面贯彻网络强国战略,把数字技术广泛应用于政府管理服务,推动政府数字化、智能化运行,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为加强数字政府建设指明了方向。为积极应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宣州区数据资源管理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本着为民服务理念,利用大数据技术积极打造疫情防控“数字地图”移动版,经过多次修改完善,于5月12日在皖事通“APP”正式上线。

宣州区疫情防控“数字地图”移动版面向辖区9个街道办事处,主要包括“核酸检测点查询”、“来返宣政策查询”、“防疫区域查询”三项功能。“核酸检测点查询”可以让群众对城区日常检测点和全员核酸检测点精准定位并实时导航到达,同时还可以随时查询核酸检测结果,为群众提供便利。“来返宣政策查询”为外地返宣人员提供最新返宣政策、应急保障电话,并通过来返宣登记按钮进行实时登记,不仅方便了广大返乡群众的健康申报,提高了登记效率;又减少了人员接触,避免交叉感染的风险,同时也方便了属地对“重点地区、重点单位、重点岗位”的人员摸排,做到疫情防控的精细化、网格化。通过“防疫区域查询”可以让群众查看本区域最新的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及管控开始、结束时间。另外还可以查询全国各地疫情风险等级,做到心中有“数”。疫情防控“数字地图”移动版为群众提供准确、及时的疫情动态,有效助力全区疫情防控工作。

4月29日,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市成立核酸检测集团,在街区、小区、村庄、单位、产业园区、交通卡口等广泛设置免费核酸采样小屋,构建“15分钟采样服务圈”,最大程度满足群众就近检测需求。下一步,宣州区数据资源管理局将根据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适时推出升级版,增加15分钟采样服务圈”等相关功能,让群众看得懂、信得过、用得上,切实为群众日常生产生活、出行提供便利,进而为我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技术保障。(徐乐)

 

附《宣州区疫情防控“数字地图”手机版操作指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