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区交运局多措并举狠抓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07 17:10 来源:宣州区交运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我局以围绕安全生产强化年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工作抓手,始终坚持事故隐患排查整治不放松,截至目前,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专项整治集中攻坚。认真谋划2022年专项整治工作,制定了《宣州区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集中攻坚年活动实施方案》,明确职责任务,扎实有序推进,动态更新问题隐患清单和制度措施清单。截至目前,区交通运输行业共开展安全生产执法行动357次,出动执法人员14250人次,检查车辆10151台次,立案查处166个;累计排查并整改安全隐患92处。

道路运输集中整治。进一步深化路警联合治超执法,采取定点检查+流动路面巡查方式加大货运车辆检查力度,同时按照货车非法改装整治行动阶段性要求,突出重点车型、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对空载货车进行称重抽查,整备质量不符的车辆进行初步调查并按规定登记上报车辆信息,并督促要求当事人自行整改到位。行动期间,在做好对货车车主、驾驶员面对面政策宣传的同时,深入相关运输企业、货源单位和维修企业,加大治超和非法改装整治相关政策法规宣传解读,讲解非法改装拼装货运车辆的危害性,要求相关企业落实自行整改主体责任,货源企业不为证照不齐、非法改装车辆配载货物,进一步提高社会各界对专项行动的知晓度。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60余人次,共排查重型自卸货车691台,检测机构2家,发现问题车辆264台,其中“大吨小标”车辆263台,非法改装车辆1台。

水上安全管理。2021年客渡运安全管理专项整治的基础上,对辖区20道渡口渡船又开展了摸底排查,建立了一渡口一清单、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2月12日联合有关部门,对水阳镇裘公渡和下、中码渡口进行了重新整合(撤销渡口2道),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现共有渡口18道)。

日常隐患排查。深刻汲取省内因公路防撞设施不全造成车辆落水事件教训,于3月中上旬组织开展临水临崖隐患大排查,共排查发现临水临崖隐患5处(乡村公路),目前全部整改到位。始终紧盯“城乡公交、普货企业”等监管重点,将安全隐患整改情况与企业的业务办理直接挂钩,做到隐患不整改,业务不办理,同时督促质量信誉高的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创建。针对检查发现的渡口渡船存在的问题,向辖区涉渡乡镇办发放“水上交通安全责任通知书”,同时督促有关乡镇撤销失去渡运功能的渡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