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区城管局三举措有序推进垃圾分类

发布时间:2021-10-27 09:08 来源:宣州区城管执法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宣州区城管局坚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切实贯彻“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属地负责、市场化运行”的工作思路,因地制宜进行垃圾分类设施布局和分类“收运处”体系建设。

一是按表推进。紧紧围绕“国家、省、市城市生活垃圾四分类工作推进时间表(2020-2025)”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于2020年,我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等垃圾分类基本做到了全覆盖。

二是试点推进。澄江街道试点结合实际推进的小区垃圾分类“澄江模式”(垃圾分类设施1+X布局,分类收运2+N推进)深受居民的欢迎,切实改善了小区环境,有利于提升物业管理水平,有利于提高居民综合素质,更加有利于城市各类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目前,城区7个街道办事处共已完成43个住宅小区垃圾分类投放建设和“撤桶并点”运行,已经建成再生资源回收站44座,生活垃圾分类亭174个。

三是归类推进。严格按照生活垃圾四分类原则推进工作,目前宣州区可回收再生资源收集专用车52辆;3吨位餐厨垃圾收集专用车3辆;其它垃圾前端收集车200余辆,中端转运站12座,专用车辆14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