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区社区矫正管理局多举措提升工作质效,筑牢安全监管防线

发布时间:2021-10-12 11:20 来源:宣州区司法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推进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平安宣州建设,区社区矫正管理局科学谋划,多措并举,全力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质效,筑牢安全监管防线。

一是规范执法程序。加强接收登记、教育矫正、考核奖惩、解除矫正等日常管理,完善执法流程,做到接收有登记、谈话有笔录、宣告有文书。进一步加强审前调查评估工作,严格按照调查程序,遵循调查纪律、规定,在工作中实现了调查程序公正、调查内容真实、评估意见客观公正,确保调查评估意见成为法院裁定、判决的有效依据。统一规范执法文书、执法手段措施。

二是完善工作机制。健全社区矫正执法工作制度,严格执行各项审批、执行工作。建立司法所自查常态化、所际互查定期化、执法检查规范化的“三化”内部监督机制,丰富监督手段,提升监督实效;积极推进部门协作机制,加强与公检法相关部门的联动,依法规范社区矫正刑事执行工作。

三是强化监管措施。组织开展信息化核查专项执法检查,通过查看司法所档案台账、现场视频核查部分社区矫正对象实时动态的方式,督导辖区各司法所信息化核查工作,强化社区矫正信息化核查水平,组织开展大排查大走访活动,对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的家庭、工作单位、所在社区()等进行一次全面走访,对社区矫正对象逐一进行谈心谈话,深入了解掌握社区矫正对象的思想动态与行为动向,做到对辖区社区矫正对象“底清、情明”。

截至目前,全区在册社区矫正对象352人,无一脱漏管情况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