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宣州区司法局“三强化”落实大庆安保维稳

发布时间:2021-07-19 09:22 来源:宣州区司法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查梳理可能引起群体性事件的重大矛盾风险,聚焦重点人群、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时段,有针对性开展矛盾纠纷排查预防工作,做到抓早防升级、抓细防疏漏、抓实防隐患,对重大疑难矛盾纠纷,积极向所在地党委政府上报的同时,做好稳控和调解工作,立足就地化解、源头化解,严防出现矛盾激化升级现象。截1-6月,共调解矛盾纠纷1600件,调解成功1568件,调解成功率98%,基本上将矛盾纠纷化解在了基层。

       强化特殊人群管控。深入开展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对象核查管理工作,认真做好两类人群的核查、排查、认定、管控等工作,坚持日排查、周分析、月研判工作机制。主动与公检法等单位建立齐抓共管机制,对排查出的重点对象逐一建立台账,落实专人负责,防止脱管失控。1-6月,全区在册安置帮教对象904人,已核查904人;全区339名社区矫正对象暂未发现安全隐患。

       强化公共法律服务的维稳功能。公共法律服务窗口,安排专职律师在窗口值班,免费为来访群众提供法律咨询、为困难群众提供法律援助等公共法律服务,切实保障合法权益,推动社会和谐稳定。 充分发挥政府法律顾问和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优势,积极组织律师参与涉法涉诉信访接待工作,协助各级党委、政府妥善处理信访问题和群体性事件,引导当事人依法理性表达利益诉求。1-6月,共提供法律咨询804余人次;办理法律援助案件460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