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宣州区喜获2019年度全省县级政府就业创业工作绩效评价第一名

发布时间:2020-05-20 10:18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日,安徽省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下发《关于2019年度县级政府就业创业工作绩效评价情况的通报》(皖就办〔2020〕2号),宣州区在全省2019年度县级政府就业创业工作绩效评价中排名A类县第一。

近年以来,宣州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区委“六稳”工作决策部署,坚持就业是最大民生,扎实推进就业创业工作,全力实施就业脱贫工程,不断提高全区就业服务质量与水平。2019年,全区城镇新增就业1.43万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49.89%,城镇登记失业率为1.88%,控制在4.5%以内。

强化就业服务,加强政策宣传。常态化宣传就业创业政策,定期梳理、及时公布。围绕政策落实、服务落地,建立政策、服务和经办机构“三张清单”。开展“舒心领、畅通办”专项行动,进企业、进人力资源市场、进社区200余次,发放“四送一服”人社领域政策清单3000余份,相关做法被中国就业网、央广网和人民网等转载报道。

搭建用工平台,加强职业培训。在重点园区企业举办面向各类群体的招聘会。全年举办“2+N”招聘会105场,入场企业1100余家次,提供岗位14000多个,解决企业新增就业3800余人。其中,针对重点群体举办特色专场招聘会15场。累计认定5家区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协调宣城美诺华公司携手河南医药技师学院开展联合招生、联合培养,协同宣城市技工学校北校区打造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2019年,全区共培养高层次高技能人才96人,组织各类培训达8000余人次。组织开展创业培训13期,累计培训387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273万元。

加强托底安置,全力开展就业扶贫。开发公益性岗位351个,安置222人。申报省级就业扶贫基地1家,市级就业扶贫基地2家,招募区级就业扶贫基地9家,开发就业岗位193个,累计吸纳94名贫困劳动者就业;认定就业扶贫车间6家,吸纳123名农村劳动力就业,其中贫困人口39人。发放贫困劳动者各项补助928人次,补助资金110.20万元;发放经营主体吸纳就业补助5家,补助资金3.14万元;发放就业扶贫基地补助5家,补助资金15万元;发放就业扶贫驿站运营补助12家,补助资金24万元。发挥失业保险基金稳就业的作用,发放省重点(困难)企业稳岗返还276.75万元,惠及职工369人;申报宣城市重点(困难)企业3家,预补资金294万元,惠及职工393人;发放失业保险返还资金200.35万元,惠及职工8798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