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宣州区经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宣州区经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宣州区经信委2016年政务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12-19 00:00 来源:宣州区经信局 字体:[ ]


根据宣区政办明电[2017]2号文件要求,现将我委2016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总体工作情况

1.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要求,我委注重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为做好我委的政务公开工作,我委明确了负责工作的分管领导和具体经办人,实现委办公室牵头、各职能科室分工协助的工作机制,并将政务公开工作列入年度重点工作。

2.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及落实情况

本委领导班子一贯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建立了由易承志副主任牵头分管,办公室具体负责,相关业务处室密切配合的工作机制。进一步梳理完善信息发布、保密审查、监督保障等工作规范,健全澄清虚假信息、重要事项报告等机制,建立严格的信息公开审查制度,做到先审查后公开、一事一查、全面审查。加强与党委的沟通。在工作实践中不断夯实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提升信息公开水平,最大限度满足企业和社会公众对本委政府信息公开的需求和知情权。

3.信息查阅场所建设情况

通过我委的门户网站和区政府的门户网站对外发布信息。市民通过门户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通告栏工作动态”等栏目可查阅我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4.宣传、培训等方面情况

我委经常不定期的组织全委干部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的学习。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的思想认识,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意识;通过学习,进一步准确把握政策要求,做到该公开的及时公开、正确公开。其次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的渠道。用好委门户网站、区政府门户网站和其他相关会议、广播、电视、报刊、杂志等信息公开手段,拓宽渠道,按照及时便民、实时高效的原则公开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161231日,我委在单位门户网站公开信息180余,其中工作动态信息102条,政务公开信息19条,党务公开信息19条,其他信息公开40条,全方面的满足了广大服务对象对相关信息的需求。

三、重点工作方面。根据《宣城市2016年电子政务重点工作计划》的要求,我委积极和上级部门对接,重点做好云计算一体化电子政务“企业数据云”平台的建设,督促企业进行相关数据的申报和完善。截至目前,我区共有251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进行了数据云平台申报,重点申报内容包括企业产品产销存表和经济效益表。针对企业申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我委及时予以帮助指导,确保上报信息“不重不漏”准确及时。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

1. 对部分信息能否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认识还不到位,工作人员对公开信息标准的把握还不够准确,信息公开的方式还可以改进,公开的形式也还可以更加生动。

2.相关政务信息公布还存在着不能及时发布的问题,有些发布的内容还没有达到信息公开相关工作的要求。

五、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1.积极参加区政府信息公开知识培训,统一信息公开标准和认识,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2.加强业务学习和人员培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能力和工作效率,确保信息公开工作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宣州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二〇一七年一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