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宣州区经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宣州区经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宣州区经信委2017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12-19 00:00 来源:宣州区经信局 字体:[ ]

2017年,宣州区经信委按照区政府统一部署,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信息公开工作。

一、总体工作情况

1.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要求,我委注重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了党政办公室、经济运行科、投资、产业规划与技术进步科、电力信息科、行业管理办公室、行政审批科、中小企业促进科7个科(室),明确委办公室为政府信息公开协调工作机构,负责部门政府信息公开的推进、协调和指导;各业务科室根据其职责和采编分工,负责本科室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及落实情况

本委领导班子一贯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建立了由江赣波副主任牵头分管,办公室具体负责,相关业务处室密切配合的工作机制。进一步梳理完善信息发布、保密审查、监督保障等工作规范,健全澄清虚假信息、重要事项报告等机制,建立严格的信息公开审查制度,做到先审查后公开、一事一查、全面审查。加强与党委的沟通。在工作实践中不断夯实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提升信息公开水平,最大限度满足企业和社会公众对本委政府信息公开的需求和知情权。

3.信息查阅场所建设情况

通过我委的门户网站、区政府的门户网站、区经信委微信公众号对外发布信息。市民通过门户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通告栏”,”工作动态”等栏目以及单位微信公众号查阅我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4.宣传、培训等方面情况

我委经常不定期的组织全委干部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的学习。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的思想认识,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意识;通过学习,进一步准确把握政策要求,做到该公开的及时公开、正确公开。其次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的渠道。用好委门户网站、区政府门户网站、相关会议、微信公众号、电视、报刊等信息公开手段,拓宽渠道,按照及时便民、实时高效的原则公开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171231日,宣州区经信委通过单位门户网站公开政府文件、在本年度主动公开的58条单位信息中,其中,规范性文件及其他可公开文件信息2条,占全部主动公开信息的3%;机构职能类信息1条,占全部主动公开信息的1%;新闻信息53条,占全部主动公开信息的91%;执法依据类信息2条,占全部主动公开信息的3%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我委已建立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制度和工作流程。2017年无依申请公开信息。

四、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宣州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单位信息公开不收取任何费用。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情况

1. 对部分信息能否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认识还不到位,工作人员对公开信息标准的把握还不够准确,信息公开的方式还可以改进,公开的形式也还可以更加生动。

2.人员力量不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一项全局性、长期性的工作,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工作量大。但因受人员编制限制,各项工作均由兼职工作人员办理,难以适应越来越高的工作需求。

六、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1.积极参加区政府信息公开知识培训,统一信息公开标准和认识,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2.加强业务学习和人员培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能力和工作效率,确保信息公开工作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宣州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18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