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沈村镇:多管齐下把好校车安全关

发布时间:2024-03-28 09:11 来源:沈村镇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切实做好校车安全管理工作,全面消除校车交通安全隐患,保障学校师生安全出行,沈村镇多管齐下,把好校车安全关。

开展校车安全检查。沈村镇教体办在区校车办的指导下,联合镇农路办、道路安全办以及相关的村(社区),深入各村开展春季校车线路安全大检查工作,排查辖区内校车运行线路隐患,重点排查弯道、临水临崖路段,通过实地驾驶校车行驶路线,观察校车在行驶过程中是否存在视野盲区及滑落风险,严防不托底“问号”路存在,严把线路安全关。此次共排查出4条存在安全隐患的校车支线,均已提出解决方案,明确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全力撑起学生安全出行“保护伞”。

提高校车安全意识。开学以来,我镇陆续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的活动,组织校车司机和学生观看交通安全警示片,不断提高校车司机安全行车意识和责任意识。要求校车司机时刻遵守交通法规,保障行车安全,坚决杜绝超员超载、超速、疲劳驾驶、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从源头上保障学生的安全。

加强校车安全管理。健全校车管理规章制度,制定校车安全应急预案,建立校车安全台账,完善校车人员配备、车上设备设施配备。同时对驾驶员开展教育培训,对校车展开安全隐患排查,并对个别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责令立即整改,整改完毕后准予上路行驶,确保新学期校园师生有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