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朱桥:“小”广播发挥“大”作用

发布时间:2022-08-31 16:16 来源:朱桥乡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广播是传递党的声音、科普文化知识,宣传法律法规、精神文明建设以及好人好事不可缺少的宣传工具,是农民的好朋友。


近年来,朱桥乡在区文旅局的大力支持下实施惠民项目,利用网络平台,在5个行政村2个社区安装数字无线高音喇叭98只,建立网络发布平台8个,覆盖率100%。

今年以来,朱桥乡喇叭分早晚两个时段播放,每次播放时长在10-15分钟左右,播放内容涵盖了疫情防控、农业科普和适时病虫害防治信息、秸秆禁烧、身边好人事迹、法律知识和各类惠民政策等各方面内容通过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达到宣传教育引导群众的作用,受益人数达1.3万人

汪南村种粮大户孙述平就是其中的受益者。“我承包了400亩地,每天都准时收听广播,听农业科普、病虫害防治、秸秆再利用和党的惠农政策。这么多年来没有一亩田因防治病虫害不及时而造成农业损失,秸秆再利用也减少了化肥的使用量,每亩增效100元,年增加收入4万元,可以说是既保护了蓝天,又增加了经济收入。

孙述平的说法,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赞同,“小”广播在农村起到了“大”作用,文化民生广播网络温暖民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