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宣州区乡村振兴局:齐抓共进加快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建设

发布时间:2022-08-31 16:19 来源:宣州区乡村振兴局 浏览:
【字体大小:

          突出三个优先,统筹安排项目。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两强一增”、乡村振兴示范片和艺术乡村建设等要求,突出三个优先,统筹安排年度资金项目。一是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内项目优先。对片区内7个乡镇相关村(社区)安排乡村振兴项目37个,其中产业类17个、基础设施类20个,安排衔接资金6899万元左右,占今年总资金的59%。二是主导产业项目优先。对粮油加工及仓储、家禽养殖、水产品冷冻、烟叶烘烤等特色主导产业,安排项目20个3200万元,占产业到村项目资金的55%左右。三是盘活村集体闲置资产项目优先。对孙埠西马、水东稽亭和东胜等村的闲置办公设施和校舍及其土地资源通过项目实施,充分盘活利用,积极助推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

坚持高位推进,综合调度项目。一是会议调度。今年以来,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召开推进会议5次,并根据需要安排乡镇主要领导参加,强力推动项目实施进度。二是现场调度。二季度以来,区政府分管领导针对乡镇项目推进情况,逐个现场调度,与乡村干部、驻村工作队深入交流,分析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推进举措。三是部门会商。针对项目推进过程中招投标时间问题,我局协调数据资源管理、公共资源交易等部门和项目涉及乡镇,集中会商、逐个把关。根据需要,现场解决办公问题。四是业务培训。针对乡村两级人员变动大、业务参差不齐的情况,我区对乡镇分管领导、业务人员开展以会带训、参加上级视频会议等方式,就项目库建设、项目和资产管理等工作组织业务培训8次、300余人次,并印发资料500多份,正在组织编印政策文件汇编。

聚焦“121”计划,抓好稳岗就业。一是就业人口有所增加。全区脱贫人口今年实现就业10568人,监测对象实现就业745人,相比2021年底实现稳中有增。二是帮扶车间保持稳定。保障就业帮扶车间带动就业作用持续发挥,全区5家就业帮扶车间共吸纳122名农村劳动力就业,其中脱贫劳动力28名。三是公益岗位作用明显。全区在脱贫人口、监测对象中已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1435人,12个脱贫村均按照要求,将光伏电站60%收益主要用于开发131名公益岗位及其他临时务工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