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鳌峰街道多举措做好2022年度独生子女保健费登记发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31 10:22 来源:鳌峰街道办事处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政策,确保2022年度独生子女保健费登记发放工作按时完成,鳌峰街道多举措做好2022年度的独生子女保健费摸底登记工作。

一是加强宣传。社区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广泛宣传国家计生奖励优惠政策,切实提高辖区居民对于独生子女光荣证、独生子女保健费以及其他相关优惠政策的知晓率。

二是严把材料关。根据独生子女保健费发放摸底登记口径,夫妇双方只要不是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职工,户籍为我街道的居民均在此次登记范围之内,各社区工作人员根据申报人有效证件信息认真填写申报表,切实提高独保费摸底登记的准确率。

三是及时更新。对摸底登记的新增对象,根据子女出生年月、独生子女光荣证领取时间等信息逐户与全员系统信息进行核对,并对新增对象的相关有效证件进行复印核实,以确保申报人员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四是严把审核关。对2022年领取独保费保健费人员花名册进行认真复核,对子女超龄的、婚育和工作状况及户籍发生变动的对象等资料逐一核对登记建档,确保不重不漏、应退则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