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新田镇“四个一”工作机制抓好安全生产月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7 11:39 来源:新田镇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新田镇“四个一”工作机制抓好安全生产月工作

为扎实开展好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活动,新田镇严格按照“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广泛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牢牢树立抓安全就是抓发展的工作理念。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必须”原则,坚持“四个一”工作机制把好安全关。 

 一是始终如一抓学习。采取例会集中学、专题会强化学、中心组深入学、个人经常学,持续开展安全学习教育,将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及相关政策纳入理论中心组学习

二是一丝不苟构清单。按照职责分工建立“大安全”工作清单。涵盖工业农业等十余个领域内容,并重点时段适时更新,按照“工作清单化清单责任化”,全覆盖“地毯式”做好安全检查,强化应急演练

三是一针见血查隐患。针对非煤矿山、工贸企业、建筑工地、农村自建房等重点领域,领导定期带队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安全生产月共排查各类隐患44处

四是一以贯之强闭环。对排查出来的隐患跟踪问效,确保“回头看”整改完毕。针对当下特殊时段,按照“紧抓三条主线,紧盯三个领域,落实四方责任,实行五个覆盖”的工作要求紧抓防溺水工作,全面开展“6.16” 安全教育咨询日活动,“五进”知识讲座并驾齐驱,定人定责加大塘坝、河流等巡查力度,成立应急救援队,配备救援物资,已完成100个警示标牌的安置和更换,确保防范工作取得实效。(宋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