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动态

孙埠镇:孙埠社区稳步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7 11:51 来源:孙埠镇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内自建房安全管理,及时消除自建房安全风险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孙埠社区按照“全覆盖、零遗漏、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开展辖区内自建房安全排查专项整治工作。

行动快,执行有效。孙埠社区及时召开“自建房安全排查”专题部署工作会议,制定排查工作方案,细化措施和任务分工。组织社区“两委”干部开展自建房排查整治APP录入培训会,提高排查录入效率和准确度。

队伍强,行动有序。社区干部、村民组长等10余人组成信息采集员队伍,通过上门走访、现场查看、逐户问询等方式,对社区辖区范围内自建房屋,特别是经营性自建房开展地毯式、无死角的排查。

摸排实,录入精准。为解决社区复杂居住环境带来的摸排困难问题,社区干部及村民组长明确分工,利用“八小时”外时间制定走访任务,确保排查工作不漏一户一人。通过排查整治进一步掌握辖区内房屋建筑年限、结构形式、使用功能、安全状况等基础信息,精准完成房屋信息采集上传工作。

截至目前,孙埠社区已经排查住房1882户,此次排查工作不仅推动了社区居民住房安全责任制落实,更全面提升居民住房安全意识水平。下一步,孙埠社区将持续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全力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居民生命与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