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区人社局:做实就业援助,全力稳定就业

发布时间:2022-06-27 11:34 来源:宣州区人社局 浏览:
【字体大小:

6月27日上午,人社部召开全国就业援助工作视频研讨会。会上,区人社局以《做实就业援助 全力稳定就业》为题在研讨会上作交流发言,汇报了宣州区就业援助工作基本情况、重要举措和意见建议。人社部就业司在点评中对我区就业援助工作的扎实开展予以了充分肯定。

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上级人社部门的精心指导下,区人社局多举措推进就业援助工作,全力保障困难群体就业。

动态台账管理,服务精准对接。全区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依托“安徽省智慧就业服务平台”,建立服务台账,确保人员底数清、技能水平清、就业需求清、求职意向清。通过组织就业困难人员参加职业技能培训、推荐企业吸纳、帮助灵活就业、扶持自主创业等形式,帮助其尽快实现就业。1-6月,全区共实现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584人,再就业率93.29%。

抓好平台建设,供需有效衔接。2022年,我区持续推进就业困难人员兜底计划,开展“三公里就业圈”平台试点建设,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实现“指尖就业”。截至6月底,宣州区三公里就业圈“智慧就业平台”已在全区26个乡镇街道、100个村社区落地推广,平台注册企业数达268个,提供岗位数 504个,个人用户发布简历 951份。

强化重点帮扶,政策无缝链接。对仍难以实现就业的困难人员,实施重点帮扶。一是通过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对市场化仍难以实现就业的困难人员,通过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今年,我区拟开发公益性岗位380个,已开发210个,目前在岗人员为319人,累计发放公益性岗位补贴和单位社保补贴336.67万元。二是鼓励多渠道灵活就业。1-6月,全区累计发放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保补贴1908人,补助资金586.42万元,鼓励多渠道实现灵活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