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宣州区:推动文旅康养融合 加快建设长三角生态文化休闲康养旅游目的地

发布时间:2021-12-02 08:30 来源:宣州区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宣州区持续推动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文旅康养产业基础设施条件得到极大的提升。域外交通方面,水阳江、芜申运河通江达海,“两纵两横”高速公路网初步形成,商合杭高铁建成运营,芜宣机场建成通航,海陆空一体化的交通格局已经形成。域内交通方面,形成了宣狸路、G318G329S104S206S207等干道网络。旅游公共服务设施方面,建成旅游厕所77座、旅游标识牌150余块、游客服务中心13个、旅游包车客运86辆等。

东部片区。以水东大景区为核心,依托现有水东古镇、龙泉洞、亲心谷、水东古寨、前进村等旅游资源,积极承接长三角客群市场,打造特色文化康养产品,成为宣州区最热门旅游目的地。南部片区。依托高峰山、雪峰山、华阳河等旅游资源,以皖南川藏线宣州区段为主轴,大力发展森林康养产品,涌现了溪口十八湾、杨柳花溪谷、黄渡峄山省级森林公园、杨柳科创园等文旅康养项目。西部片区。以G318G329为交通纽带,打造“军天湖农场—文昌镇施田村—寒亭通津村—大豪桃花源—一间草堂”文旅康养线路,基本形成了生态康养、文化康养、休闲康养为一体的文旅康养产品。同时,依托寒亭、文昌等5家养老机构,进一步拓展康养产业的承载力。北部片区。以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建设为抓手,整合昆山湖、官塘湖、南漪湖、白马山庄、景域谷、新四军二支队司令部旧址等项目资源,开发湖乡休闲康养产品,着力打造长三角水乡生态休闲康养目的地。

确立“一核两带三片区”的发展格局和“长三角生态文化休闲康养旅游目的地”的发展目标。立足现有的产业基础,依托丰富的康养资源,紧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契机,主动对接上海光明集团、军天湖农场,加快建设上海市光明集团绿色发展基地、军天湖文旅康养基地。同时加快产业融合和资源整合,丰富文旅康养产品体系,完善旅游配套,为军天湖文旅康养基地发展提供支撑,更好地发挥其辐射带动作用。

推进交旅融合发展。协调推进宁宣高速高淳段、宣泾高速建成通车,加快G50沪渝高速宣州段、G5011芜宣高速宣州段扩容改造。推进皖南川藏线风景廊道建设,打造水东大景区“金道银廊”旅游风景循环道、“秘境溪口”音乐公路、“摇撸小镇壹号环南漪湖大道”三大精品美丽公路、

优化升级设施配套。一是加快“智慧交通”“智慧旅游”“智慧康养”数字化平台建设,力争实现文化、旅游、交通、电子健康、旅居养生等数据对接、信息共享。二是完善游客集散中心、生态停车场等服务设施,在旅游景区、乡村旅游点等设置母婴室、医务室等便民场所。三是深化医疗卫生和养老服务融合发展,依托宣城市中心医院、宣城市中医院等重点医疗机构,建立多元化医养服务模式,打造“医中设养”示范点。四是加强社区养老服务,推动养老机构医务室、护理站建设,完善养护型、医护型养老设施。

谋划重点合作项目。一是军天湖文旅康养基地。配合上海光明集团、军天湖农场,共同打造面向上海职工的宣州旅居康养基地。二是山屿海(亲心谷)文旅康养基地。亲心谷度假酒店和养生公寓接待量合计约2000人,获评省级职工疗休养基地。下一步将积极对接上海光明集团,开展合作招商,打造高品质的文旅康养基地。三是宣城首善养老康复中心项目。学习借鉴上海养老服务方面的先进理念和方法,充分利用北控医疗健康产业集团市场资源,推动宣城首善养老康复中心项目启动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