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鳌峰街道五措并举推进退役军人全要素建档立卡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02 09:45 来源:鳌峰街道办事处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全面摸清辖区内所有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底数,打牢服务保障工作基础,近日,鳌峰街道严格按照市、区两级文件要求,全面启动扎实开展退役军人全要素建档立卡信息录入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街道党工委统一组织实施全街道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建档立卡工作,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街道分管领导、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担任组长,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副站长和各社区党组织书记任副组长,街道及各社区服务站专职工作人员任成员。

明确责任分工。街道领导小组负责总体方案设计、督促检查、人员培训等工作;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各社区数据采集汇总审核比对;各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对户籍在本社区的对象进行数据采集、录入工作。

精心安排部署。街道及时召开了全要素建档立卡信息采集工作部署会,布置和强调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工作开展时间、具体安排实施、工作要求;结合之前的系统信息数据,就如何与全要素建档立卡系统接轨作了详细的业务讲解和现场演练。同时,强调加强与卫健、人社、民政、医保等部门之间的协调,做到数据资源共享,确保信息数据统计不漏、核实准确。

广泛开展宣传。退役军人全要素建档立卡工作开展以来,街道及各社区服务站利用多渠道进行了全覆盖宣传,利用社区、小区等地10余块LED电子屏滚动播放退役军人全要素建档相关政策;通过走访入户、微信群、短信及电话等途径发布采集信息及相关政策宣传,确保街道3500余名退役军人宣传到位、知晓到位。

    分类采集录入。针对辖区内常住退役军人,通知对象携带相关证件到街道或社区现场采集;针对通过平时走访了解到的部分年老体弱对象,子女又在外地无法提供代办的,提供上门采集方式;针对在外务工、异地居住的,推出微信办理和电话办理等便捷服务;针对辖区内大型企业工作人员中退役军人人数较多的单位,提供信息采集电子档直接填写导入的方式,力争做到登记不漏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