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动态

溪口镇切实加强农村水系和小微水体整治

发布时间:2021-12-02 07:52 来源:溪口镇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小微水体”是水体动脉末端的“神经末梢”,分布范围广、数量多,整治难度大,已成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溪口镇将小微水体整治工作与乡村振兴、改善人居环境整治和疏浚整治工作相结合,以“查、建、治、护”四字工作法,将水体整治推进到小微水体各个角落,真正做到让水留下来、流起来、净起来、美起来,让一处处小微水体变成一道道小微景观,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溪口镇以河长制工作为依托,对溪口镇境内的每条河流进行不定期巡查,聘请10名巡河员配合河长进行河道巡查,对巡查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镇河长办加强对水资源治理和污染防治工作的宣传,不断促进群众自主保护水资源。

。溪口镇是典型的山区,每年的梅雨季节都会受到山洪的袭击,致使护岸损毁,危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今年,溪口镇结合华阳河上半段疏浚整治工程对河道淤积砂石进行清理;建设6道坝解决华阳河每到干旱时河床干涸现象;修建1.3公里的护岸加固河道岸线防护能力;工程的建成将提升华阳河上半段的防洪能力和水生态修复能力,通过疏浚整治,华阳河在今年的“烟花”台风中得到了良好检验。

。结合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文明创建等对农村污水、非卫生厕所等进行治理,治理了污染物及生活污水直排入河问题,以点带面,防治结合,将小微水体整治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真正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

。组织开展河道保护专项活动,联合河道警长组织开展河道非法采砂保护,以“河库保护我出力,绿色溪口我受益”为主题开展护河植树、河道垃圾清理、倡导文明旅游等志愿服务活动,加强对“母亲河”的保护。(金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