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4-03-28 11:33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全区广大烈属、退役军人、未成年人及社会各界人士:

一年一度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清明节是我们缅怀英烈、感恩英烈的传统节日,为切实做好2024年清明期间烈士祭扫组织服务工作,倡导文明祭扫新风尚,营造“移风易俗、文明祭扫、无火清明”的良好社会氛围,过一个安全、文明、绿色、低碳的清明节,我们特向社会各界人士发出如下倡议:

一、绿色低碳,文明祭扫。提倡云上祭扫,单位和个人可通过“中华英烈网”进行网上祭扫,为英烈献花、点烛、留言,向英烈寄托哀思、致敬缅怀;不能到现场祭扫选择代为祭扫的烈属,可联系宣城市烈士陵园管理处管理处电话0563-2712563或18005632497,由工作人员代为祭奠,以绿色低碳祭扫方式,表达我们对英烈的感恩和敬仰。

二、文明有序,平安清明。社会各界人士前往烈士陵园祭扫,不得从事有损纪念英雄烈士环境和氛围的活动,不焚烧纸钱、不抛撒冥币、不燃放烟花鞭炮,提倡以献花、鞠躬、瞻仰、吊唁、扫墓等方式祭扫,禁止携带危险物品入园,禁止一切迷信活动,倡导肃穆、文明、安全、有序的祭扫新风尚。

三、缅怀先烈,传承基因。宣扬英烈事迹,不拘于形,各行各业要以弘扬英烈精神、激发爱国热情为重点,结合实际开展主题演讲、诗歌朗诵、专题板报等富有特色又有实际效果的宣传活动,引导社会各界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各大中小学校要推动烈士事迹进校园,可组织广大师生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绿色清明,不忘初心”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制作手抄报、主题作文、举办书画作品展等方式将缅怀英烈活动引向深入。

四、合理安排,预约登记。个人祭扫活动,可在烈士陵园开放时间进行;团体祭扫活动,应提前2个工作日与宣城市烈士陵园管理服务处联系;进行预约登记,约定祭扫时间、参与人数、活动内容及服务需求。

最深的缅怀是弘扬,最好的纪念是传承,每一次致敬英烈,是对初心的叩问,更是对精神的唤醒,让我们积极参与“清明祭英烈”活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凝聚奋进力量,为“追赶江浙,争先江淮”作出贡献。

附件:网上祭扫方式

    

                            

                                                              宣城市宣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4年3月28日 


附件

 

网上祭扫方式

网上祭扫程序网址输入“中华英烈网”(http://www.chinamartyrs.gov.cn/)或“江淮祭英烈” https://dva.ah.gov.cn/ztzl/lsjsw/index.html)点击搜索,出现“中华英烈网首页”。

方式一:点击“烈士英名录”,出现地区烈士英名录;下拉找到安徽省烈士英名录,单击出现安徽地市及各县区名称;单击所在的县市区,出现所在的县市区烈士英名录,点击你要祭奠的烈士姓名,出现烈士基本信息,点击右下角“祭扫烈士”,出现烈士纪念页面,依次点击献花、敬献花圈祭拜,页面边可留言寄语。

方式二:点击“进入英烈纪念馆”,在中华英烈网·纪念祭扫右边搜索框输入要祭扫的烈士姓名,点击搜索,出现烈士姓名信息,点击右边祭扫烈士,进入英雄纪念馆,出现烈士纪念页面,依次点击献花、敬献花圈鞠躬,页面右边可留言寄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