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孙埠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孙埠镇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孙埠镇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17-03-22 00:00 来源:孙埠镇人民政府 字体:[ ]

2016年,宣州区孙埠镇按照区政府统一部署,认真贯彻《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信息公开工作。

  一、总体工作情况

  1.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为认真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孙埠镇成立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镇长任组长,分管负责同志副组长,党政办主任为负责人,同时确立人员负责信息公开工作;通过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和工作队伍,来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2.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及落实情况

  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推进,孙埠镇建立健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等相关制度。

  一是建立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机制。主要是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相关文件要求,结合实际,确定信息主动公开的范围,明确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审批程序、方式和时限要求。

  二是建立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机制。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明确制定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各个环节的流程、时限等个体要求。

  三是建立政府信息保密审查机制。制定《孙埠镇保密工作责任制》和《孙埠镇公共信息网络发布保密管理制度》,明确审查程序。

  四是建立政府信息监督体制。公布监督电话,广泛收集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见和建议。

  3.信息查阅场所建设情况

  一是在镇政府机关办公场所设立公共信息查阅点;二是通过电子显示屏播放公开信息内容;三是在镇政府机关、各村(社区)和驻镇各单位设立公开栏,进行信息公开。

  4.宣传、培训等方面情况

  主要通过举办专题培训班、以会代训和调研交流等形式,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161231日,宣州区孙埠镇通过政府门户网站、报刊、电视、宣传公示栏等途径公开政府文件、政府信息700余条,方便群众查阅。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已建立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制度和工作流程。2016年无依申请公开信息。

  四、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宣州区孙埠镇政府信息公开不收取任何费用。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情况

  主要问题:

  信息公开的及时性、覆盖面有待提升

  改进措施:

  进一步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队伍建设,配齐配强专职工作人员;进一步加强交流调研,学习其他乡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

  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和机制,继续推进信息制作、管理、审查、公开的规范化,稳步拓展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


  宣州区孙埠镇人民政府

  2016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