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溪口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溪口镇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溪口镇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22 00:00 来源:溪口镇人民政府 字体:[ ]


2019年,溪口镇严格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按照省、市、区的统一部署,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溪口镇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11日起,至201912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

溪口镇根据人事变动情况及时调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形成由镇长任组长,分管领导及副镇长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镇党政办,由分管领导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组织协调全镇政务公开的日常事务,党政办负责具体工作开展,日常工作联系方式为:0563-3828011

   (二)全机制,促进工作规范化

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认真组织相关站所学习2019年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内容,并在日常工作中加以运用。同时修改《溪口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相关部门责任人,由党政办统一统筹协调监督,进一步规范公开程序和公开流程。

(三)拓宽公开渠道,提高群众知情权

进一步完善网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同时建立信函申请渠道,在镇为民服务中心设置了受理点。对切实关系到群众民生问题、溪口镇重大发展决策、重大工程建设、经济发展状况等领域的内容进行重点规范公开:与群众利益相关的上级政策、行政许可、本级政策制定必须公开并进行政策解读关联;年度重点工作及进展情况、年度工作计划总结、财政专项资金、政府工程招标采购、城乡低保、五保、民政救助、卫计奖特扶、扶贫领域、各应急预案、人大政协提案等重点领域全面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全力打造“服务型”政府、“阳光”政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溪口镇2019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03条,全文电子化率100%,涉及到政府工作和民生的各个方面,真正做到了信息公开全覆盖。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3

3

 8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7

212248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溪口镇2019年度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溪口镇2019年度无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溪口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积极作为,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在公开时效、公开内容质量、政民互动等方面,与省、市、区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接下来,溪口镇将继续努力,强学习,抓落实,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加强政民互动。积极创新方法,把政府的工作动态、相关政策及时反映给群众,牢树大局意识,真正使信息公开平台成为政民的互动平台。

二是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充分发挥政府网站、政务服务平台的优势,对群众热切关注的扶贫、低保、五保、社会保障、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综合运用数字化、图表等生动形象的方式,做好信息公开工作。

三是完擅长效工作机制,强化政府信息公开相关部门的职责,对本部门信息做到及时更新并保证内容质量,党政办加强监督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