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鳌峰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鳌峰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宣州区鳌峰街道办事处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20 00:00 来源:鳌峰街道办事处 字体:[ ]

鳌峰街道办事处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年度报告

依据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关于做好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及统计数据报送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鳌峰街道办事处编制了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2019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11日起至20191231日止。本报告可在宣州区政府网站下载,如对2019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疑问,请联系鳌峰街道办事处党政办工作人员(联系地址:宣城市宣州区梅溪路69号,联系电话:0563-3023456)。

一、组织保障

鳌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结合街道办事处工作实际,研究部署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建立和完善政务信息公开相关制度,配备专人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主动公开

2019年,鳌峰街道依托宣州区政府网站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11条,其中政策文件4条、年度重点工作18条、机构设置22条、人事信息13条、行政权力10条、财政资金28条、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61条、应急管理59条、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17条、社会公益事业建设87条,切实保障了基层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依申请公开

本地本单位2019年度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5件,其中当面申请0件,信函申请5件。

从申请的信息内容来看,60%是涉及征迁类信息。

在已经答复的5件申请中:“同意公开”5件,占总数的100%,涉及征迁、低保、粮种补贴、慢性病证办理;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5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5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5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管理

一是制定了2019年度鳌峰街道办事处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目录,深化公开内容,提高信息公开内容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对照清单督促各站所办立足本部门职能,及时、准确发布各单位政府信息。二是对照上级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重点要求,对政策文件及解读、年度重点工作、机构设置、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应急管理、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社会公益事业建设等领域实行重点公开。

五、平台建设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县级以上各级人民政府、国务院部门要开设政府门户网站。原则上一个单位最多开设一个网站,乡镇、街道及县级政府部门应通过县级政府门户网站开展政务公开,提供政务服务,原则上不单独开设网站。

六、监督保障

一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文件的学习。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干部职工能力提升培训活动的重要内容,先后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员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使机关干部深入理解新条例的条款,提升领导干部和政府信息公开业务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和重视程度。二是完善制度建设,强化审批管理。对照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前保密审查制度,健全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机制,确保“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做到“一事一审批”,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的保密检查及不予公开信息的审查工作。三是明确公开流程,回应社会关切。按照要求进行上墙公开,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查询点。建立来访登记制度,及时、妥善地解答群众咨询,回应“12345”政府服务热线和市、区长信箱反馈的各类问题,做到来访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

七、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9年我街道无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八、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9年,鳌峰街道办事处严格落实上级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决策部署和文件精神,取得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一是部门公开意识不强,对政府信息公开,理解不透彻。二是是业务水平不高,因人员流动,对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尚不熟悉,导致前期公开的信息质量不高。三是主动公开形式需要进一步够丰富,信息覆盖面还要进一步拓广。

(二)改进情况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及时组织街道全体干部加强对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深入理解新条例的条款,提升领导干部和政府信息公开业务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和重视程度。同时,党政办积极牵头,定期进行提醒,切实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紧抓好,做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科学化、规范化。二是加强业务培训积极参加上级政府信息公开主管部门组织的各类培训,提升业务水平。有针对性开展业务培训,指导民政、卫健、经济、财政等站所业务经办人员提升业务能力。积极与其他乡镇街道进行交流,总结不足,更好的推动工作开展。三是提升政府信息公开质量。继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保障内容,进一步挖深度,拓广度,努力从多个层面上实行全方位公开,尽最大限度地实行公开。同时,加快网站信息内容更新速度,尤其是及时更新网站首页的各栏目信息,适时更新工作动态,按时发布政策文件及解读,保证了信息内容的准确性、权威性、适用性。

九、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