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区教体局:凝心聚力,持续深化“双减”工作校外培训规范治理春季专项行动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12 08:41 来源:宣州区教体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是实现中央部署的“双减”工作三年目标任务的关键阶段,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双减”政策,明确目标责任,增强工作合力。410日上午,宣城市宣州区教体局牵头该区文旅、科技、市场监管、公安、人社、城管、消防等部门召开了全区2024年校外培训规范治理春季专项行动工作会议。

会上,区教体局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解读了省、市《关于开展2024年校外培训规范治理春季专项行动的通知》。该局分管领导袁长清分析了现阶段全区“双减”工作情况,对下步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各参会单位作“双减”工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双减”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由各部门通力合作,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才能确保各项举措落地落实。各部门要强化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做好政策宣传,引导校外培训机构良性发展。对于近些年涌入市场的庞大托管机构群体,要严防隐形变异进行学科类培训,全面加强风险防范化解,共同营造有利于学生健康成长的环境,打造良好的教育新生态。

    下一步,各部门将按照《关于开展2024年校外培训规范治理春季专项行动的通知》任务要求,坚持“谁审批、谁监管”的原则,对本行业审批发证机构进行规范治理,抓好工作落实,形成部门合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营造良好育人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