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宣州区:多策并用提升养老服务质量

发布时间:2024-04-12 08:13 来源:宣州区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宣州区突破空间和资源制约,积极探索新型“居家+社区+机构”组合模式打造“嵌入式”养老综合体,让辖区老年人居家养老获得感成色更足、底色更暖。

把握发展趋向。充分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积极探索发展嵌入式社区养老服务机构,将位于国鑫、大唐、碧桂园等养老综合体确定为嵌入式社区养老服务机构培育对象。2023年,我区大唐禾康老年综合服务中心和福康通碧桂园养老服务中心2家养老机构成功入选省民政厅公布的示范性社区嵌入式养老服务机构(综合体),为全市仅有。今年支持我区新增2个社区嵌入式养老服务机构(综合体)建设。

拓展服务内容。以助洁、助餐、助行等服务为基础,延伸心理慰藉、节假日关怀、日常心理疏导及紧急救援等服务。新增设和营运37个社区服务设施(含助餐)个。投入14.86万元,建立老人助餐服务信息平台。城乡村(社区)养老服务设施月就餐2.4万人次,在老年活动中心日活动人数约1200人。

突出以人为本。投入260余万元,率先在济川街道、澄江街道试点,对100户困难家庭照护床位开展硬件改造,增设家庭床位设施设备,增加智能看护和远程应急呼叫功能和照护服务。投资278.08万元,分别在狸桥镇、沈村镇、洪林镇等13个乡镇对783户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进行适老化改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