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宣州区:“点线面”发力打开就业“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4-04-11 08:19 来源:宣州区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宣州区始终紧紧围绕“稳就业、保民生、促发展”工作主线,以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为目标,找准“出发点”、筑牢“标准线”、扩大“覆盖面”,打开就业“新局面”。

完善平台建设,找准心系群众“出发点”。制定《宣州区就业促进行动方案》,根据行业特点、群体需求,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专项招聘活动,协同推进“三公里”就业圈建设,拓宽线上招聘渠道,全方位“靶向”发力。今年以来,已累计举办招聘会116场,服务企业2999家(次),提供招聘岗位45920个(次),达成初步就业意向约6230人。其中直播招聘23场, 约受到6.5万人次关注;网络招聘会31场,参会企业828(),提供招聘岗位数约6417个(次)。

做好就业服务,筑牢为民服务“标准线”。全区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通过打造线上、线下、直播带岗“三位一体”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建立服务台账、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实现“就业服务24小时不打烊”,精准化架构岗位对接渠道。持续做好就业失业登记和政策咨询、职业指导等公共就业服务,帮助劳动者实现就业。截止3月底,全区共实现城镇新增就业2023人、失业人员再就业1094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268人,均超过时序进度要求。

关注重点群体,扩大就业帮扶“覆盖面”。兜牢民生底线,扎实做好脱贫家庭、低保家庭和残疾人等就业困难群体帮扶就业,持续强化脱贫劳动者就业帮扶和退捕渔民转产就业工作,落实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等扶持政策,兜底帮扶困难群众,保持乡村公益岗位、就业帮扶车间总体稳定。截止3月底,完成第一批731人,共计299.745万元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发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