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宣州区“三优”推动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4-03-29 11:11 来源:宣州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优先夯实基础,依托政策有为。一是切实惠企减负。2023年宣州区政府印发《宣州区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2023版)》,出台惠企政策鼓励企业发展。对国家级林业龙头企业宣城福美达新材料有限公司、省级林业龙头企业安徽爱瑞德新材料有限公司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二是创新动力赋能。宣州区首推林业金融贷款新模式助力特色经济林发展,推广林权抵押贷款和“绿水青山贷”,出台宣木瓜“243”预期收益贷、油茶“233”循环贷,宣木瓜“243”预期收益贷已发放贷款两笔,油茶“233”循环贷已发放两笔。三是争取要素保障。2023年上级下达宣州区林地定额25公顷,经多次赴省、市林业局对接,全年共审批建设项目96宗,面积176.3公顷,其中永久使用林地建设项目44宗,面积110.9公顷(含市本级12宗,面积35.3公顷)。有效保障了全区重点项目落地。

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有招。一是紧密走访联系。依托新春访林企等一系列走访联系活动,在节假日、森林火灾高发期、灾害天气发生前后等特定时间段,积极了解林业龙头企业、产业示范基地经营情况,为企纾困解难,给予技术指导和政策宣传。二是组织企业赴展。先后组织福美达、华科、宣海棠、宣笔、中良枣业、宣扇、华兴食品等林特产品公司参加合肥苗交会、义乌森博会和世界林木业大会等大型展会,扩大林特产品影响力。三是深化“科技特派员+”制度。选派5名科技特派员定点联系林业经营主体、省级森林公园等,每月进行技术服务指导,不定时开展林业科普宣传,邀请专家举办技术培训班,提升经营户经营水平。

优选项目推进,打造品牌有力。一是积极申报推介。积极对接企业并申报推介涉林项目,2023年报送双招双引项目11个,新增项目4个,落地项目3个。宣州区获评省级高质量发展示范园1个,省级森林康养基地1个,市级十佳森林康养基地2个。获批省级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个,市级龙头企业3个。宣州区获评中国林产联合会颁发的“宣木瓜之都”称号,“宣海棠”牌宣木瓜入选“皖美农品”产品品牌。寒亭大豪万亩特色经济林培育项目在合肥苗交会参与集中签约,总投资约2亿元。二是稳步推进重大项目。宣州区持续推进重大项目,强化引力效能,以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长三角苗木花卉交易中心和宣木瓜产业园发展为契机,推动全区林业优势资源、要素、企业、产业优化整合。《宣州区国家储备林建设总体规划》已获批,计划投资68.88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