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沈村镇:多管齐下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护网”

发布时间:2024-03-28 09:13 来源:沈村镇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为预防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沈村镇突出重点、精准发力,集中开展道路交通整治行动,多管齐下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护网”。

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大喇叭、微信群、朋友圈、短视频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开设道路安全宣讲小课堂,尤其是对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开展“一对一”道路安全知识宣传,加强安全意识,遵守道路交通规则,在全镇范围内营造“遵规守法、安全第一”的良好氛围。

聚焦风险排查。加强对校园周边、沟河塘边、陡坡急弯等等事故多发路段排查,消除安全隐患。以电动车、工程车、渣土运输车、重型货车为重点整治对象,落实源头管理和路面管控措施。全面摸排登记三、四轮电动车,发放《致广大电动三四轮车驾驶人一封信》4000余份、签订《电动三四轮车道路交通安全承诺书》3500余份,严禁电动三四轮车非法改装,消除无牌无证上路行驶的交通安全隐患。

细化网格管理。实行“包路到人、时时管控、路路有人”的网格化管理,压紧压实路段安全监管责任。同时,发动社会力量,组织镇村干部、公益岗位人员、志愿者路口站岗,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引导居民“戴头盔、遵交规,安全行”。针对极端天气,及时制定应急预案,确保春运期间交通安全稳定。把握重点时段,积极开展破冰除雪行动,保障居民出行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