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五星乡全面完成养老保险认证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0 09:57 来源:五星乡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推进和规范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防止和杜绝城乡居民养老金冒领、骗领等情况发生,我乡自2022年7月起,多措并举全面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生存认证工作。

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宣传栏、微信群、大喇叭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并对五星乡5个行政村社保员进行业务培训,确保享受待遇人员及时参加生存认证。目前已全面完成对全乡4333个待遇领取人员进行了认证。  

多措并举全面认证。本着方便群众,不漏一人的原则,以村为单位开展集中认证工作。针对长期卧病在床、高龄、残疾等特殊人群,由村级社保员主动上门认证。对于长期在外居住务工人员,通过走亲访友、电话通知、视频等方式进行认证。对于没有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生存认证的人员,将暂停发放待遇,待情况查明后,再按有关规定办理。

做好动态管理。严格按照制度要求进行认证,认真核对身份信息,确保认证工作准确无误。并做好系统录入工作,实行动态管理,促进认证工作的有序开展。(五星乡 何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