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济川街道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0 09:56 来源:济川街道办事处 浏览:
【字体大小:

(一)严管严控,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压实防控责任。一是调整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厘清“一办十组”职责,建立51网格236人的疫情防控队伍二是坚持“日汇报、周调度”工作机制时刻绷紧“疫情防控的弦”;三是落实“三员一长”包保责任制,落实重点人员专人包保;四是召开防疫业务培训会,严格按照省疫防办要求落实各项管控措施,杜绝层层加码。

2、强化摸排力度。一是夯实辖区居民台账,梳理辖区41114户74705人的基本信息;二是深入开展重点地区返宣人员的主动摸排工作;三是多渠道开展重点地区返宣人员的报备工作,充分利用皖事通平台、区级大数据推送、公安排查等方式系统、全面的开展反宣报备工作,截止目前,济川街道总计摸排重点地区返回人员5641人,其中上海返回1583人;累计管控密切接触者51人,次密切接触者148人。

3、落实精准防控一是购买西林卫生服务中心服务落实上门采样工作,共购买服务医生5人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二是联合中心医院开展学生采样工作,每周采样师生1.2万人左右;三是配合市场、疾控等单位落实“物防”工作,先后处理“南京涉阳快递”、“河南涉疫瓷砖”、“常州涉疫豆奶”等涉疫物资200千克、转运并管控接触人员20人;四是配合火车站做好非宣州人员来宣管控,成立3个专班无缝对接高铁站值班人员;五是全力开展加强针、序贯针的接种工作,先后对未按期接种的14787人进行疫情接种宣传。

(二)“对外”强服务,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准备

1、强化防控服务。截止目前,街道共免费接待、引导重点地区反宣人员500余人,申请免除重病、贫困人员集中隔离费用4人,提供重病人员居家隔离服务9人,引导重点人员去发热门诊就诊3次,上门提供购物服务500余次。

2、强化物资储备。街道先后多次采购基本防疫和民生保障物资,先后采购口罩5000个、消毒液500升、洗手液500瓶、隔离服500套、防护服500套、医疗废弃物垃圾桶200个、垃圾袋2000个租赁3*6米集装箱6件、采购全员核酸专用笔记本电脑12台、设置300M有线移动光纤48处;开展一线防疫人员的慰问11次,合计1.5万元。

3、强化政策宣传。通过宣传栏、横幅、流动宣传车、广播喇叭、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宣传疫情防控政策20余万次,其中印制一封信、告知书、温馨提示等15万份,悬挂报备、宣传横幅162处,出动宣传车300余次、新设立宣传板块53块、张贴海报1100张、利用微信等网络媒体推送疫情防控信息5000余次基本做到疫情防控宣传的“全覆盖”、“无死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