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水东镇:以服务为宗旨,做细做实优待证办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30 15:27 来源:水东镇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切实保障好退役军人合法权益,落实好军人优待证申领政策,水东镇严格把握基本原则、坚持统筹协调推进,扎实开展退役军人优待证办理工作。截至目前,水东镇共完成建档744人,优待证申请受理690人,优待证申请受理数占建档立卡数的93%;优待证已审核通过566人,优待证已通过数占建档立卡数的76%。

精心组织,强化培训水东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及时召开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建档立卡及优待证申请工作推进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对辖区的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建档立卡及优待证申请工作全面部署,要求退役军人服务站协同其他相关职能部门,主动与上级业务部门对接,第一时间掌握优待证制发的操作程序和方法,为顺利开展优待证制发工作奠定基础。

广泛宣传,强力推进镇、村两级退役军人服务站通过微信群、公告栏、宣传海报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告知全镇退役军人优抚对象,需要携带什么证件、何时何地申领、申领程序及着装等情况,保证退役军人及时掌握相关信息和具体要求,提高退役军人优待证申请政策知晓率,确保退役军人“一次办理”和“不落一人”的原则,保证优待证申领工作有序推进。

贴心办理,优化服务通过镇、村工作人员主动靠前服务的工作原则,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极大的工作热情,为退役军人提供更优质的服务。针对一些退役证遗失、入伍退伍时间不准确的退役军人,水东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专程前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调取相关服役材料,快速解决申办过程中遇到的困难。

明确目标,强化督促通过采取日汇总的方式,定期开展进度通报,梳理各村(社区)人数,定好任务、目标和时间节点。对进展缓慢的村(社区),直接与负责人沟通,要求尽快与退役军人交流沟通,确保他们能够及时办理,让退役军人们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与温暖,从而把为民服务打造成联系沟通的第一纽带。

接下来,水东镇将继续按照上级要求,进一步优化办理流程,对外出务工人员再通知再动员,让广大退伍军人感受到实实在在的“优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