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动态

水东镇全力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发布时间:2022-06-30 15:26 来源:水东镇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住房安全,连日来,水东镇认真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提高政治站位,部署“有力”。迅速召开农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专项会议,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增强房屋安全问题的紧迫感。要突出重点,聚焦辖区居民自建房违法违规行为,明确排查对象,对经营性自建房、擅自施工改变房屋结构、擅自改变房屋用途的自建房及人员密集场所深入开展排查整治工作。

加大排查力度,行动“有序”。“安”字在心的敬畏、“严”字当头的担当,机关干部及村两委干部主动作为、迅速行动,对辖区内房屋进行拉网式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详细了解生产、经营、租住情况,掌握场所地址、户主姓名、建筑层数及面积、房屋间数、改建扩建、使用功能、容纳人数、消防状况等基础信息,做到底数清、数据明。

加强制度建设,机制“有效”。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意识,对排查出来的问题隐患逐一挂账、逐一见底,一户一策建立台账,分级分类进行处置,限时销号进行整改,抓好自建房隐患排查工作具体举措。

成立由专门人员组成的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相应工作方案,要求各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将房屋安全隐患排查纳入当前重要工作范畴,确保责任落实到人。

强化宣传教育,引导“有声”。充分发挥网格员力量,开展农村自建房安全“走街、串巷、入户”式宣传提示和指导服务,大力宣传农村自建房质量安全知识。牢固树立防范在先、警惕在前的安全意识,营造严防严控、共建共治、平稳有序的治理氛围。同时,发动自建房户主及租户开展隐患自查,推动安全风险隐患“自查、自改”有效落实。

突出重点,压实落实责任。对镇内从事生产加工、人员密集等重点场所进行重点排查,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户,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对各村进行督导检查,加强环节监督,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排查工作至今,该镇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井然有序进行中,排查商铺151家,农户62余户,发现隐患25处,现场整改3处。城建办共计出动20人次,10车次,已巡查在建自建房2处,发现0处涉嫌超高,查封电箱0处,查封施工现场0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