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念好政策“三字经” 织牢就业“保障网”

发布时间:2022-06-06 14:49 来源:新田镇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念好政策“三字经” 织牢就业“保障网”

就业,一头连着千家万户的民生保障,一头连着经济社会的稳定运行。新田镇牢牢把区委、区政府“稳定和扩大就业”的要求落到实处,力争政策早落地、早见效,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当前和下一阶段稳就业工作,确保就业形势稳定。

突出“早”字,政策尽早发力,全力保主体稳岗位。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是稳经济的重要基础、稳就业的主力支撑。新田镇通过真金白银政策帮助市场主体挺过难关、留住岗位。推进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条件下复工达产,协助企业做好各类应急和预防物资储备,厂区(工地)内各类场所设备检修和消毒消杀。帮助协调电力杆线迁移、架设和台区改造。加快落实退税减税降费等减负纾困政策,减免小微企业“六税两费”,针对青龙山建材、中达建材缓交组合式税费,退还德嘉服饰增值税存量留抵税额,第一时间让市场主体感受政策暖意。

依靠“合”字,政策协同发力,努力拓展就业岗位。今年以来,镇组织、团委、经济发展等部门频频打出“组合拳”,充分调动各类就业服务力量的积极性。公开发布暑假期间大学生社会实践岗位,吸引7名高校大学生参与岗位实践,引导返乡青年积极投身乡村建设。深化校地合作,根据高校实践教学需要,安排2名学生到专业对口企业直接参与生产过程,履行岗位全部职责。召开双招双引工作会商会,依托商会大力开展“以商招商”、“招才引智”,积极到高新区企业、昌恒矿业等企业对接招工用工及岗前培训工作,力争实现2022年招工用工目标任务。

实现“精”字,政策精准发力,保住重点群体就业。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特别是脱贫劳动力等重点群体就业,是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针对高校毕业生,扩大就业渠道,提供不断线服务,强化困难帮扶。吸引大中专院校学生开展专业实习,组织安排5名学生到专业性岗位参与体验实际工作。针对农民工,加强劳务协作和信息对接,拓宽外出务工和就地就近就业渠道。搭建企业和劳动者高效对接平台,设置“人才服务专窗”,推广使用“宣州区智慧就业服务平台”,辅助3家企业发布招聘信息,帮助200余名农民工熟悉“三公里就业圈”,促进就业供需匹配。(刘胜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