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溪口镇:丰富端午活动浸润人心

发布时间:2022-06-06 15:18 来源:溪口镇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引导广大党员群众进一步了解和感受中华传统节日文化,更好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溪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以端午节为重要契机,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释放出浓浓温情、淳淳新意,充分展现了志愿服务精神。

关爱老人献爱心。为了使孤寡老人们过上温馨端午,感受节日气氛,溪口镇华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们上门与孤寡老人一同包粽子,为老人打扫卫生、整理家务,畅谈生活点滴,抚慰老人孤独心灵。还有一批批志愿者们、爱心人士来到溪口敬老院,为这里的老人们送上水果、米、油、绿豆糕等慰问品以及慰问金,因疫情不能外出的老人们也过了一个异常丰盛的端午节。另外溪口镇针对计生特扶家庭、优抚对象、烈士子女等群体开展关爱礼遇活动,提供精准帮扶,广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教育儿童助成长。为增强青少年们对传统文化的了解,溪口中心小学组织开展了“浓情端午·粽叶飘香”包粽子活动,“一折叶、二盛料、三压实、四包严、五扎绳”,“老师傅”现场教学,“小徒弟”认真学习,通过亲自上手学习,孩子们通过一个个玲珑可爱的粽子进一步了解了中华传统习俗文化。金龙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孩子们除了共同品尝绿豆糕外,还接受了一场安全教育,站长为大家宣传讲解防溺水知识,引导孩子们天热注意安全,不私自下水游泳。

安全生产促和谐。为维护稳定社会环境,营造和谐节日氛围,溪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积极组织安全监管人员、消防中队成员等开展安全生产管理专题培训,提升安全意识、安全管理能力。同时协助开展好生产领域、零售领域的日常安全检查,做好森林防火宣传。(唐云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