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书香载希望,税法润童心”---宣州区税务局开展 税法进校园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8 08:19 来源:宣州区税务局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日,宣州区税务局团支部联合宣州区人民法院团支部前往水东镇中心小学开展了一场精彩的法律、税收知识进校园主题团日活动。

“什么是税收?”“税收的起源在哪?”“税收都有哪些种类”“税收的用途是什么”宣州区税务局青年团干周诚从税收的历史、税字的含义、种类及用途等四个方面,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税收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全过程,引领学生们理解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含义。课堂上,学生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爸爸买的小汽车要缴纳车购税”,“税收不仅是大人的事,我们小孩子也有纳税的义务”,孩子们通过学习懂得税收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积极在“依法纳税承诺墙”上签名,争做税收宣传小使者。

青少年是国家未来的希望,也是未来税收的创造者、依法治税的传承人。宣州区税务局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为青少年树立正确的税收法治观念,养成学税法、懂税法、守税法的良好习惯,发挥学生的纽带作用,倡导他们做税收的传播者,将税法知识带回家,推动全社会营造崇尚税法、遵守税法、捍卫税法的浓郁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