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宣州区:大力推动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2-05-18 08:04 来源:宣州区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宣州区高度重视“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工作,紧抓“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机遇,多措并举推动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全区目前共有27家省认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其中: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家,省专精特新“冠军”企业3家。

推进梯度培育。根据专精特新企业培育标准和年度目标任务,建立我区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库,目前在库企业20家,根据企业具体发展情况,适时对培育库企业进行动态调整。不断健全中小企业成长梯度培育体系,按照市专精特新培育库企业→省专精特新→省专精特新冠军→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成长路径,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等服务。

加强政策引领。近年出台的《宣州区促进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设立专项条款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做优做强,鼓励企业在行业细分领域深耕细作。同时强化对上资金争取力度,2021年,博瑞特获评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资金支持202.1万元,另6家企业获得省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专项资金支持350万元;2022年,亨泰电子、美乐柯制冷2家省级专精特新“冠军”企业获得省民营经济奖补资金合计160万元。

强化帮扶指导。为精准高效服务企业,常态、长效帮助企业纾难解困。结合我区专员帮扶制度,鼓励相关科室负责人深入企业一线,及时宣传解读惠企政策,指导企业开展项目申报,组织我区专精特新企业参加以“小巨人”遴选和申报为主题的线上培训。同时引导有条件的企业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扶持更多的中小企业向专精特新方向发展。

做好融资服务。大力宣传2022年省“十行千亿万企”融资专项行动合作银行特色金融产品手册,定期向在宣金融及担保机构推介优质小微工业企业,建立需金融支持的重点行业企业名单,推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在省股权交易中心专精特新板挂牌。

下一步我区将在提升企业研发能力、畅通融资渠道、强化专业服务等方面,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优服务推动我区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