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深刻吸取事故教训 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22-05-18 17:18 来源:宣州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
【字体大小:

深刻吸取事故教训  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为深刻吸取宣城华通矿业有限公司“5·6”高处坠落事故教训,防范各类事故发生,2022年5月18日上午宣州区人民政府在宣城华通矿业有限公司组织召开现场警示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许新胜,区应急管理局、区经信局、狸桥镇、朱桥乡政府主要同志,区应急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全区在生产矿山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负责人参加。

展板讲解,吸取事故教训。为深刻吸取宣城华通矿业有限公司“5·6”高处坠落生产安全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做到入脑入心,在华通矿业1#井口,分别由近5年来我区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地下矿山,以展板的方式还原事故现场,按图对事故进行了分析。讲解分别从事故发生的过程、原因、吸取的教训等出发,深入浅出进行剖析,以直观的视觉,震耳发聩的声音,让在场参会人员深思和警醒。

牢记指示,提升管理能力。警示会上,书面传达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和国务院安委会精神,事故发生单位深刻剖析了事故发生原因和存在的问题,吸取的教训和整改措施。同时,为夯实乡镇属地政府管理责任,狸桥镇、朱桥乡主要负责人就如何吸取事故教训,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布置。

人文关怀,提升安全文化。为夯实我区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基础,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宣州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许新胜分别从责任落实、“以人为本”、安全体系的建设、企业安全文化建设等角度,要求企业切实扛起企业的主体责任,加强对职工身心健康的关注,提升安全培训效果,从“人、物、制”三方发力,堵塞漏洞、化解风险,提升水平,夯实安全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