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筑巢引凤” 兴人才,“两强一增”谋发展 ——宣州区水产博士科研工作站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22-05-19 08:06 来源:宣州区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512日,由宣州区农业农村局和安徽省农业科学院水产研究所合作共建的宣州区水产博士科研工作站在区农业农村局会议室正式签约成立。省农科院水产研究所由江河所长率博士团队一行8人出席签约仪式,宣州区由区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局长周业贤、副局长吴文彬及宣州区科技局副局长于庆华等相关代表出席签约仪式。双方就充分发挥宣州区水产产业基础优势和省农科院水产所高层次人才优势,深入推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省“两强一增”行动计划达成一致意见。

近年来,宣州区高度重视渔业发展,全区渔业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渔业科技、依法治渔、生态环境治理水平逐步提高,渔业成为全区强农支柱产业之一,农业农村经济工作的突出亮点和重要增长点。截止2021年底,全区水产养殖面积 35.7万亩,主要养殖品种为河蟹、青虾、鳙鱼、小龙虾等,其中成蟹、幼蟹、青虾、鳙鱼、小龙虾养殖面积分别为12万亩、4.5万亩、2.6万亩、12万亩、22.6万亩,水产品总产量达 6.6万吨,渔业经济总产值达 26亿元,占全区农业产值的1/3。全区拥有省级水产良种场1个,市级良种场1个,渔业专业合作联社5个。水阳镇被中国渔业协会授予“中国幼蟹第一镇”荣誉称号,洪林镇因稻虾综合种养所取得的显著成效被农业农村部、财政部授予“国家农业产业强镇”。

丰富的渔业资源、良好的产业基础让我区与科研院所建立了紧密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吸引了众多科研项目和科技人才落地生根。下一步,宣州区将为省农科院水产研究所博士团队提供更多的施展空间,推动政研推产相结合,引导农业科技创新要素向产业一线、向企业聚集;省农科院水产所将积极促进博士等高层次人才对我区水产产业发展的引领作用,攻克产业关键技术难题,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健全渔业科技创新体系,为宣州区渔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