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区科技局加强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建设---我区新增两家省级工作站

发布时间:2022-05-16 14:26 来源:宣州区科技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区科技局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以科技特派员工作站载体建设为抓手,持续推进农业社会化科技服务体系。近日宣州区绿色农产品高效种养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宣州园艺科技特派员工作站被省科技厅认定为省级科技特派员工作站目前,省级科技特派员工作站总数达5家。

一是加强政策引导。根据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建设要求指导工作站按照《安徽省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备案管理暂行办法》,认真做好应用技术研究、成果转化、技能培训、人才培养、创业辅导等创新创业服务,建设好农业社会化科技创新服务平台。

    二是加强工作站制度建设结合实际指导工作站制定《科技特派员工作站管理制度》、《科技特派员工作站绩效考核办法》、 《科技特派员工作站财务制度》等规章制度有力保障“工作站”科技创新和科技服务工作的有序开展

 三是加强工作站科技引领作用围绕区域特色产业的发展需要,发挥农业科技创新服务平台人才和技术资源优势组织科技特派员团队进行应用技术研究和成果中试示范,提升技术支撑能力宣城市食源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承担的宣州区绿色农产品高效种养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完善标准化青虾高效养殖示范基地60亩,以绿色农产品生产标准为基础,制定青虾规范化生产技术规程1项

    科技特派员工作站面向当地主导产业开展培育农村创业主体,搭建创新创业服务平台,补齐我区农业农村短板,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推动了农业“四新”科技成果转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