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溪口镇狠抓环保工作“三个度”

发布时间:2022-05-11 16:04 来源:溪口镇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溪口镇近年来始终以节能减排为中心,坚持把环保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树立“抓好环保为经济,发展经济为环保”的大局观,全面开展环保工作,有力促进镇经济与环境、社会协调发展,为乡村振兴赋能、为美丽溪口添力。

明确责任,加强领导力度。我镇将环保工作列入全年工作计划,明确工作任务,制定工作目标;每季度将环保工作纳入对各村(社区)的季度考核,并根据每个季度的实际情况,设置合理考核分值,严格进行考核。成立了溪口镇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和溪口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理指挥部,分别行政主要负责人为组长(总指挥),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副总指挥)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落实具体经办人员,构建完整的组织机构。

  提高意识,扩大宣传广度。环境保护是树立“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基础为了提高广大群众的环保意识,我镇通过搭建宣传台悬挂标语LED屏播放、开展咨询活动、检查巡查、实地察看、现场走访等各种形式进行环保知识宣传。引导广大群众增强环保意识主动参与环境建设,积极改善生产生活环境,依法维护自身环境权益。

齐抓共管,提升管理硬度。严格按照环保目标责任书要求,结合部门职责和实际,抓住重点,齐抓共管,有效实施,强化管理,使环保目标责任状各项内容和指标落到实处各项工作有序展开对集中饮用水源进行保护,严格按要求划定保护区域、设立界标和警示标志牌、对水源地区域所存在的问题进行综合治理,加强日常监管督察巡查;加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以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加强农村卫生保洁工作实现集镇自来水统一供水基本全覆盖;不遗余力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转办信访案件进行整改与治理;扎实开展秸秆禁烧、网格化环境监管、“散乱污”和黑臭水体治理等工作。 (周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