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边督边改

宣州区落实2021年安徽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举报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二批)

发布时间:2021-07-01 11:13 来源:宣城市宣州区生态环境分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宣州区落实2021年安徽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举报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二批 )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责任单位

责任人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备注

1

LD202100050

宣州区养贤乡宝圩村光伏发电厂进行施工,担心距离太近会有辐射问题,影响附近居民身体健康。

宣州区

辐射

养贤乡

养贤乡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人

经调查,反映的宣州区养贤乡宝圩村光伏发电厂,实为中广核宣州区养贤乡200MWp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该项目已按要求办理了相关手续,2020年9月底正式开始施工,一期建设100MWp,工期一年,目前尚未完工。经现场查看施工单位提供的相关光伏发电组件合格证及组成内容,所有组件均符合相关技术规范和设计要求。该项目按照相关建设批复文件要求建设, 经查阅相关资料,该光伏系统组成只有输出变压器可产生极低频磁场(产生的磁场仅为家用微波炉的1/5000)。根据世界卫生组织2006年“国际电磁场计划”研究结论,极低频磁场不会引起相关身体健康问题。经现场核查,最近居民点与光伏组件的最近距离约为15米,配电线均为绝缘导线,符合国家相关建设标准《DL/T5220-2005》中规定的0.75米安全距离要求。

不属实

1.养贤乡人民政府和相关单位成立科普宣传小组,制定相关科学知识专项宣传方案。加强对光伏发电和辐射有关知识的宣传,消除群众的疑虑和担心;
2.组织养贤乡人民政府和相关单位,按照要求对光伏组件产生的辐射情况开展辐射检测。


2

LD202100053

宣州区向阳街道办事处附近有一家名为振华石子厂的企业,有粉尘污染,原材料堆放无覆盖,厂区环境差。

宣州区

大气

黄渡乡

黄渡乡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人

经核查,现场存在生产迹象。该企业厂区建有封闭加工车间,部分原材料露天堆放无覆盖,存在粉尘污染情况,少量产品散落在车间门外,厂区整体环境较差。

属实

1.黄渡乡人民政府责令该企业立即停产整改,未完善相关审批手续前不得进行生产;
2.限期清理部分违规建设的生产加工设备;
3.将露天堆放的原材料入库存放,对散落在生产车间外产品进行清理,加强厂区整体环境管理;
4.严格落实黄渡乡人民政府属地责任,加强对企业整改工作的日常监管。


3

LD202100079

宣州区文昌镇施田村吴村组炕烟叶导致空气污染。

宣州区

大气

文昌镇

文昌镇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人

经调查,反映的宣州区文昌镇施田村吴村组炕烟问题,涉及该村24座烟草烤房。该村烟草烤房采用燃烧煤炭方式进行烘烤,在烤房后面加热室处添加散煤燃烧加热,煤烟通过烤房顶部烟囱排放,存在空气污染现象。

属实

1.督促皖南烟叶公司于8月底前拆除文昌镇施田村吴村组24座烟草烤房所有燃煤设备,加强周边环境管理,废弃烟叶及时清运处理;
2. 文昌镇人民政府加强政策宣传,做好与当地村民的沟通协调工作,进一步落实属地监管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