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边督边改

宣州区落实2021年安徽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举报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三批)

发布时间:2021-07-02 09:10 来源:宣城市宣州区生态环境分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宣州区落实2021年安徽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举报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三批)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责任单位

责任人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备注

1

WX202100087

宣州区洪林镇麻姑山头(老鹰嘴)三人窜通镇政府领导,用虚假招投标,假借治理泥石流灾害为名实施毁山盗林挖矿之目的,不但骗取政府治理资金65万元,还毁坏该山上烈士陵园,实际盗矿获利千万,经宣城电视台曝光后无处理结果。对之前信访投诉答复结果不满意

宣州区

生态

洪林镇

洪林镇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

1.关于“宣州区洪林镇麻姑山头(老鹰嘴)三人窜通镇政府领导,用虚假招投标,假借治理泥石流灾害为名实施毁山盗林挖矿之目的,不但骗取政府治理资金65万元,实际盗矿获利千万”问题。经调查,反映的问题涉及宣州区洪林镇洪林村罗村组邻近的一处山体,存在地质灾害隐患。2014年10月,经罗村组村民联名申请,洪林镇政府向宣州区政府申请对该地质灾害点进行治理。2015年8月25日,原宣州区国土分局批准对该地质灾害点进行治理。2015年9月10日,洪林镇政府在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行公开招标,安徽两淮地质基础工程公司第二工程处中标。该项目于2015年10月正式施工,但在实施过程中,洪林镇政府发现施工方未按治理方案进行施工,存在超挖行为,要求监理单位对施工方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并责令其停工。因施工单位超挖行为致使原设计方案需要变更,洪林镇政府委托安徽省煤田地质局第二勘探队对设计方案进行变更,并于2017年8月26日通过专家组评审。2017年10月17日,洪林镇政府与安徽两淮地质基础工程公司第二工程处(原中标单位)进行协调并签订协议:变更后的140.11万元工程价款中,洪林镇政府仍按原中标价61.24万元支付工程款;洪林镇政府没收超挖的2万立方石料折算价款24万元,继续用于该治理项目,其余工程款由中标单位自行承担;中标单位确保工程按新设计方案要求完成施工。2021年1月4日,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有关专家现场验收,验收合格并出具了验收结论,同意该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2.关于“毁坏该山上烈士陵园”问题。经调查,该山体上东部建有两座烈士墓(李行、李传斌烈士),经现场勘查,目前两座烈士墓保存完好,未被毁坏;
3.关于“经宣城电视台曝光后无处理结果。对之前信访投诉答复结果不满意”问题。此信访件反映的相关问题,宣州区及洪林镇曾多次在各类渠道收到信访投诉,均按要求及时进行了调查处理。

部分  属实

1.在原地质灾害治理项目实施过程中,施工方未按设计方案要求进行施工,存在超挖情况,对两座烈士墓造成一定安全隐患。后期变更设计方案并实施后,通过填土护坡、设置锚杆、挂网喷浆、边坡复绿等措施,加强对烈士墓周边的保护;
2.洪林镇政府将继续强化对两座烈士墓的日常管理维护工作;
3.洪林镇政府继续加强对该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日常监管工作。


2

WX202100084

宣州区古泉镇荀范大队范村和许村路边和村内有养猪场多年,长期排放养猪废水,污染村里的水,空气也很难闻。

宣州区

水、大气

古泉镇

古泉镇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

经调查摸排,共发现3户自繁自养的生猪养殖户,分别为:范村组李松和养猪户、山村组范昌宝养猪户和山村组俞自福养猪户。经调查,该3户养殖户均无相关报批手续,养殖区域均无养殖废弃物处理设施,存在污水外排现象,现场周边有异味。

属实

1.古泉镇政府立即组织对3户养殖户养殖区域及周边环境进行清理;
2.古泉镇政府责令3户养殖户将种猪于2021年9月底前清理完毕,并要求于2021年12月底全部关停;
3.加强整改期间的环境监管工作,确保区域环境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