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济川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济川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宣州区济川街道办事处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4-01-30 14:53 来源:济川街道办事处 字体:[ ]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安徽省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做好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数据报送工作的通知》(皖政务办秘〔2024〕2号)要求编制,使用数据统计时间为2023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本年度报告可在宣州区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济川街道办事处联系(地址:宣城市宣州区济川街道宛溪南路93号,电话:0563-2823595,邮编:242000)。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

本年度,我街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计487条,其中主动公开信息471条、依申请公开0条、机构职能4条、规划计划4条、应急管理8条。所有公开信息均按照相关规定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及时发布,公开时限符合要求。通过宣城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宣城市网站集约化管理平台、领导信箱等方式共接受群众咨询2219人次。

(二)依申请公开

严格完善依申请公开制度,全面规范受理、审查、处理、答复及存档程序,畅通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渠道。2023年,我街道共收到依申请公开信息0件,无不予公开、无法提供、不予处理的情况。

(三)政府信息管理

本年度,我街道进一步完善了政府信息管理制度,所有公开的信息均经过严格的保密审查,确保不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同时,对拟公开的信息进行属性认定,确保其公开范围和时限符合相关规定。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

本年度,我街道重新增设基层政务公开栏目,提升街道政府网站访问的可用性、易用性、便捷性。据统计,2023全年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点击量69329次。

(五)监督保障

本年度,我街道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监督检查和考核评估,未发现违规行为。在应对社会评议方面,采取积极态度,确保对外公开的信息,有迹可寻、有政策支持、有数据支撑,有应对措施。同时,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提出了改进措施。下一步,我街道将继续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保障,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2023年未发生政务公开责任追究事件,无责任追究结果情况。监督电话:0563-2823595。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一是信息公开不及时:一些重要的政策、通知和公告未能及时向公众发布,导致公众对相关信息的知晓度不足。二是信息公开内容不全面:部分信息公开内容过于简单,未能全面反映实际情况,影响公众的理解和判断。

(二)改进情况:一是建立信息公开制度:制定并实施信息公开制度,明确信息公开的时间、内容和方式,确保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准确性。二是丰富信息公开内容:要求各部门提供详细的信息资料,确保信息的全面性和完整性,便于公众理解和使用。三是拓展信息公开内容:我街道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不断扩大信息公开的覆盖范围。除了常规的政府文件、工作报告外,增加群众关心的重点领域信息。四是加强信息公开培训:我街道将定期对街道工作人员进行信息公开方面的培训,提高他们的信息公开意识和能力。同时,我街道还鼓励群众积极参与信息公开工作,提高他们的信息获取和利用能力。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办函〔2020〕109号)规定的按件、按量收费标准,本年度没有产生信息公开处理费。

(二)重点工作进展及落实情况

本年度,我街道在重大决策预公开和政策解读方面也取得了积极进展,充分听取公众意见。同时,我街道还加强了对政策的解读和宣传工作,提高了公众对政策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街道将继续加强这些方面的工作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