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周王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周王镇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宣州区周王镇人民政府2018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20 00:00 来源:周王镇人民政府 字体:[ ]

2018年度宣州区周王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9年3月27日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政务公开工作要求,由宣州区周王镇人民政府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支出情况,其他相关工作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宣州区政府网站上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联系:党政办(0563-3873189)。

一、概述

1、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镇党委、政府重视政务公开工作的开展,为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开展,成立政务公开领导小组,设立了办公室,配备了专职人员。由镇党政办公室为主管部门,具体负责信息公开的汇总、发布和受理申请等工作。

2、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及落实情况

制定了镇政务公开实施方案,要求各部门与党政办进行有效的配合,保证政务公开工作高效率、高质量的完成,在全镇形成了一个党委、政府重视,部门分工负责,多方监督制约,政务公开工作顺利开展的新格局。

3、信息查阅场所建设情况

开辟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设置我镇政务公开公示栏,定期不定期张贴政府公告、通知等其他信息。对于公示栏内容,我们根据实际情况(如领导变动等)及时进行调整,确保信息的时效性和准确性。

4、宣传、培训等方面情况

按规范化服务型政府要求,加强对服务人员的培训和管理,公开办理事项和办事流程,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同时,我们加强对各村(社区)便民服务点的指导监督,规范办事流程,使政务公开工作延伸至村、组。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地本单位2018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99条,全文电子化率100%。公示信息的类别及数量如图所示。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已建立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制度和工作流程,2018年无依申请公开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

本地本单位2018年度共接受市民咨询145次,其中公共查阅室接待88次,咨询电话接听45次,当面咨询12次,网上咨询0次。本地本单位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访问量为集群统一访问。

五、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本地本单位2018年度没有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情况

2018年度我镇在推进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取得一些成绩,但也存在信息公开主动意识不够强、公开的信息不够完善。

2019年我们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一是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以及具体负责人的政务公开的主动意识;二是进一步做好公开信息的审核和检查工作,提高信息公开的准确性;三是进一步加强学习培训,积极组织学习培训活动,不断提升各部门工作人员的工作水平,提高公示信息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