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宣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宣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宣城市宣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12-19 00:00 来源:宣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结合我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六部分内容。本报告所列数据时限均为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本报告全文在宣州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公布,欢迎查阅。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与宣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宣州区鳌峰东路178号区政务中心北楼4楼,邮编:242000,电话:0563-3025401)。

  一、加强领导,健全制度,统筹部署信息公开工作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分管局领导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出工作要求,强化整改落实。同时,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规范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办理流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受理、答复机制,依法有据,严谨规范答复,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更加充实、公开时间更加及时、公开重点更加突出。

  二、立足职能,突出重点,有序推进信息公开工作

  (一)坚持依法公开。依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法律法规和相关文件要求,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原则,重点公开了本局工作动态、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支出情况、权力运行流程图、权责清单、廉政风险点、“三定”方案以及行政许可等部门政务信息,通过宣州区政务信息公开网及时对外公布了食品和药品安全监管方面的政策法规、监督检查、专项行动及行政处罚等信息和产品质量监管方面的随机抽查清单、产品抽样等重点信息,通过诚信宣州网发布市场经营主体红黑榜信息,通过信用公示系统对外提供市场主体的注册登记信息和年度报告信息。今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69次、1400余条,其中工作动态信息256条、法律法规10条、行政执法信息489条、行政许可信息640条。今年我局未发生一起因政府信息未公开或未及时公开而造成的问题和群众投诉。

  (二)注重热线回复。充分发挥12315、12331投诉举报功能,为公众提供消费者咨询、申诉及举报等服务。今年共受理公众咨询4000余人次,解答满意率为100%,受理答复区政府、市工商质监局和市食药监局转办的12345市长热线和政民互动158次。局领导积极参加宣城市广播电台《百姓热线》节目,现场接听群众的来电诉求,受理群众咨询投诉30多个,办结率100%。

  (三)严把信息安全关。按照“涉密信息不公开、公开信息不涉密”的原则,制定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明确分管局领导、科室负责人审核程序,签字后方可发布。

  三、创新思路,积极谋划,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随着依法治国的全面推进,社会公众法治意识不断增强,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量将明显上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任务繁重。2017年,我局将围绕中心工作及公众期盼,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加强信息发布、解读和回应工作,强化工作机制建设,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实效,增强政府公信力。




                                        2017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