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宣州区生态环境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州区生态环境分局> 政策解读> 负责人解读
索引号: 11341700MB1791406L/202306-00121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宣州区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区生态环境分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宏亮解读《2023年“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实施方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6-14 发布日期: 2023-06-14
索引号: 11341700MB1791406L/202306-00121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宣州区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区生态环境分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宏亮解读《2023年“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实施方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6-14
发布日期: 2023-06-14
区生态环境分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宏亮解读《2023年“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3-06-14 09:42 来源:宣州区生态环境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请问此次2023年“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实施方案制定背景是什么?

杨宏亮: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二十大精神,组织开展好新《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实施以来的第9个“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环保宣传氛围,制定本方案。 

二、请问此次2023年“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实施活动目标及意义是什么

杨宏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围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工作,以“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为契机,面向社会集中开展宣传活动,广泛宣传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和污染防治知识,展现污染防治攻坚进展成效,进一步增强公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生产和生活方式,为建设美丽宣州贡献力量。

三、请问此次2023年“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实施活动主题是什么?

杨宏亮: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四、请问此2023年“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实施内容是什么?

杨宏亮: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宣传“进学校”,联合宣城电视台菁菁校园栏目,组织专业人员到宣城市第九小学开展环保宣传讲座,进行环保知识问答、开展主题班会、绘制环保绿书签、送图书。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宣传“进农村”,结合秸秆禁烧、文明创建、乡村振兴、污染防治等工作,以创建省级卫生村、镇为载体,发放环保知识读本。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宣传“进社区”,组织干部职工、志愿者结合联系社区网格巡查、路段巡查等志愿服务,开展环境宣传活动,结合“绿色社区”创建举办科普讲座。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宣传“进机关”,组织区直各单位、各乡镇街道利用LED大屏、横幅、展板等形式宣传“六五”环境日主题及有关环境保护相关标语,重点宣传碳达峰碳中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垃圾分类与处理等内容,营造浓厚的环保宣传氛围。

五、请问此2023年“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工作要求是什么?

杨宏亮:各乡镇街道、区直各单位要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充分利用横幅、宣传栏、论坛、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大力宣传“六·五”环境日活动,为活动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让广大群众从了解环保到主动参与环保、宣传环保,支持环保事业的发展。

六、此次“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区生态环境分局的创新举措有哪些?

杨宏亮:搭建了环保宣传新阵地。6月5日,市、区生态环境部门联合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城市建设工程系团委在宛陵湖省级湿地公园法治广场举办“环保先行,‘骑’心协力”主题自行车骑行活动。现场设立环保知识宣传台,向群众发放环保宣传页,宣传低碳环保、绿色出行,呼吁广大群众践行绿色生活理念。此外,还组织开展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日活动,组织宣城市第六中学师生代表20人在宣城市生态环境执法监测站(宣州区生态环境监测站)学习参观。

开拓了环保宣传新途径。巡查水源地,宣传该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典型做法和成效。开展培训互学互评,开展“追赶江浙、争先江淮”学习交流活动,6月份,组织了乡镇、园区管委会和第三方环保管家至马鞍山和县郑蒲港新区现代产业园参观企业危废数字化管理平台。

七、请问针对环境宣传下一步工作考虑是什么

杨宏亮:宣州区将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生产和生活方式。


政策咨询部门:宣州区生态环境分局办公室
   联 系 人:杨帆
   联系方式:3029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