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澄江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澄江街道办事处> 政策文件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6731/202304-00072 组配分类: 政策文件
发布机构: 澄江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 其他
名称: 关于印发《宣州区澄江街道高层建筑重大火灾风险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4-25 发布日期: 2023-04-25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6731/202304-00072
组配分类: 政策文件
发布机构: 澄江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 其他
名称: 关于印发《宣州区澄江街道高层建筑重大火灾风险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4-25
发布日期: 2023-04-25
关于印发《宣州区澄江街道高层建筑重大火灾风险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25 16:29 来源:澄江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村、社区、相关站所:

根据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宣州区高层建筑重大火灾风险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通知要求,现将《澄江街道高层建筑重大火灾风险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澄江街道办事处

2023425

 

 

宣州区澄江街道高层建筑重大火灾风险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领导批示精神,深刻汲取近期去哪国高层建筑火灾事故教训,深入推进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根据上级要求,我街道安委会办公室、消委会办公室决定自20234月至202312月在全处范围内开展高层建筑重大火灾风险专项整治,制定工作方案如下:

    一、工作目标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加强城市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结合全区消防安全大检查专项整治工作部署要求,聚焦高层建筑重大风险隐患,健全完善高层建筑火灾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坚决防范遏制群死群伤重特大火灾事故。

二、具体工作内容

检查全处19个高层建筑住宅小区,重点检查下列情形:

1.同一建筑有两个及以上业主、使用人的,未委托物业服务企业或未明确统一管理人,对共有部分的消防安全实行统一管理;承包、租赁或者委托经营的,未明确各方消防安全责任。

2.室内消火栓系统、自动灭火系统、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机械防排烟系统等消防设施、器材以及消防安全标志被擅自拆除或者损坏停用。

3.建筑外墙采用易燃可燃保温材料。

4.使用易燃可燃夹芯彩钢板在屋面、地下室等区域搭建临时用房或分隔功能分区;违规设置群租房或三合一场所。

5.竖向管井和电缆桥架未按要求进行防火封堵,电缆井并堆放杂物。

6.使用假冒伪劣产品。

7.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和消。

8.防车登高操作场地;消防车通道未施划消防车通道标线、标志并设置警示牌;外墙门窗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铁栅栏、广告牌等障碍物。

9.在公共门厅、疏散走道、楼梯间、安全出口停放电动自行车或为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

   10.违规进行电焊、气焊等明火作业;违规使用瓶装液化石油气;燃气管线、燃气用具的敷设、安装等不符合相关安全技术标准;电动自行车或其蓄电池违规在建筑内停放或充电。

11.消防控制室未落实每班不少于 2 名持有职业资格证的人员 24 小时值班制度,值班人员不能熟练掌握应急处置程序要求。

12.未按照标准建立微型消防站;现场拉动测试,微型消防站队员未能及时到场或不了解初起火灾处置流程及方法,物业服务企业未按照相关规定履行消防安全职责。

三、工作要求

各村社区对排查出的问题要填报问题清单,督促物业企业做好整改,物业企业要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抓好问题整改和员工培训,应急演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