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区政府> 政策解读> 媒体解读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7338/202304-00024 组配分类: 媒体解读
发布机构: 宣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媒体解读】宣城市宣州区:暖民心行动“四措并举”固强补弱促提升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4-25 发布日期: 2023-04-25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7338/202304-00024
组配分类: 媒体解读
发布机构: 宣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媒体解读】宣城市宣州区:暖民心行动“四措并举”固强补弱促提升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4-25
发布日期: 2023-04-25
【媒体解读】宣城市宣州区:暖民心行动“四措并举”固强补弱促提升
发布时间:2023-04-25 08:47 来源:宣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3年,宣城市宣州区积极推进教体类暖民心行动,在思想上不松懈,行动上不减力,聚焦短板促提升,确保各项暖民心行动推进有序有力。

提高服务意识,让工作举措有力度

宣州区在扩大公办资源的同时,开展城区公办园与城区民办园、乡镇公办园结对帮扶活动,扩大优质公办幼儿园的引领辐射功能,全面提高被帮扶幼儿园保教质量和办园水平,从“幼有所育”到“幼有优育”。利用延时服务信息化管理平台对全区幼儿园延时服务工作进行管理,要求有条件的幼儿园结合园所特色、地方文化充实延时服务内容,开设相应活动,保证延时服务管理实施的精细化和有效性。

创新工作思路,让学习形式有宽度

宣州区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丰富老有所学的内容,灵活多样推进六个“结合”的学习形式。在全区面上不断强化统筹调度,实现“三级联动”,全面建立电子档案,推行周报制度。狸桥镇“老有所学”工作均在村务公开栏统一公示,并张贴致老年朋友的一封信;养贤乡老年学校在教室内设立医药急救箱、意见箱,并签订了老年人参与学习的安全责任书。

做好资金支持,让资金保障有热度

宣州区紧紧围绕年度目标任务,牢牢把握好“度”,三项暖民心行动在预算资金不足的前提下,不等不靠利用体彩公益金、体育经费和收取的课后延时服务费以及吸引社会资本参与等方式,补齐三项暖民心行动的资金短板,有力推进暖民心工作的顺利完成。  

营造宣传氛围,让宣传氛围有温度

宣州区年初研究采取针对性措施,进一步加大暖民心宣传密度、力度、强度,充分依托互联网、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加强宣传,并采取班会、校会、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印发宣传资料、发放致学生家长一封信;快乐健身活动现场发放暖民心口罩、发放印制老有所学行动日记本、积极向媒体推送信息等方式,着力扩大宣传覆盖面,不断提高群众知晓率、满意度,努力争先进位。(苗子健  宣萱)

(责编:欧恺、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