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澄江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澄江街道办事处> 政策解读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6731/202209-00021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澄江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 其他
名称: 【负责人解读】《澄江街道2022-2023年度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工作方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9-15 发布日期: 2022-09-15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6731/202209-00021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澄江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 其他
名称: 【负责人解读】《澄江街道2022-2023年度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工作方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9-15
发布日期: 2022-09-15
【负责人解读】《澄江街道2022-2023年度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2-09-15 15:35 来源:澄江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问:《澄江街道2022-2023年度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工作方案》制定的背景和依据是什么?

为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全民森林防火意识,普及森林防火知识,全面推动各项森林防火措施的落实,消除森林火灾隐患,最大限度地减少森林火灾的发生,营造全社会关心、参与和支持森林防灭火工作。根据国家省市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对防火宣传教育部署和要求,结合我街道森林防灭火工作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二、问:制定意义有哪些?

全面落实国家省市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森林防灭火责任、信息、救灾“三个体系”建设,坚持以人为本,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

三、问:总体考虑有哪些?

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森林防火工作方针,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和底线思维。始终把宣传教育工作贯穿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全过程,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大力营造防火氛围,全面提高广大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

四、问:文件研判和起草过程?

2022年8月,澄江街道办事处农经站在区政府网站进行为期30日的公开征集意见,并充分征集各站办所意见,起草了初稿,同时征询各村社区意见于9月中旬形成《澄江街道2022-2023年度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工作方案》送审稿。9月13日,提交党政联席会议审议,于2022年9月15日正式印发。

五、问:工作目标是什么?

通过全街道上下共同努力,采取有效措施,层层落实责任,积极预防和扑救森林火灾,切实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森林防灭火意识。

六、问:主要任务有哪些?

以规范森林防火宣传设施管理为重点。通过建立森林防火宣传工作档案,对辖区宣传警示物详细登记,促进全街道森林防火宣传工作标准化、规范化。

七、问:创新举措有哪些?

组织开展好“无森林火灾单位”创建活动;深入学习森林防火“三大体系”建设的相关内容和要求;在全街道中小学校开展以“五个一”为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八、问:保障措施和下一步工作有哪些?

以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各种宣传媒体,开展全方位的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活动,为迎战新一轮防火期,做好充分准备。

 

     解读人:王叶赋(办事处主任),解读部门:澄江办事处,联系方式:0563-2021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