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宣州区招商合作服务中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州区招商合作服务中心> 政策解读> 其他解读
索引号: 123417037711387M/202202-00007 组配分类: 其他解读
发布机构: 宣州区招商合作服务中心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名称: 【文字解读】《关于印发宣州区招商引资引荐人奖励暂行办法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2-16 发布日期: 2022-02-16
索引号: 123417037711387M/202202-00007
组配分类: 其他解读
发布机构: 宣州区招商合作服务中心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名称: 【文字解读】《关于印发宣州区招商引资引荐人奖励暂行办法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2-16
发布日期: 2022-02-16
【文字解读】《关于印发宣州区招商引资引荐人奖励暂行办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2-16 11:42 来源:宣州区招商合作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起草背景及依据

为贯彻落实省、市有关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决策部署,调动社会各界参与招商引资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我区产业集群集聚发展,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结合我区实际,在《宣州区招商引资项目固定资产投资奖励办法》(宣区发〔2015〕25号)的基础上,我中心起草了《宣州区招商引资引荐人奖励暂行办法》。

二、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2015年,宣州区结合当时工作实际,出台了《宣州区招商引资项目固定资产奖励办法》文件。经过这几年的工作实践来看,在兑现的程序上比较繁琐,兑现的时间上过长,对项目标准和要求也不高,不符合当前工作实际的需要。为更好的调动社会各界参与招商引资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区招商合作服务中心在充分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结合上级有关文件精神,草拟了《宣州区招商引资引荐人奖励暂行办法》。对奖励对象、奖励条件、奖励标准、奖励评定程序等方面进行了补充和完善。

三、研判和起草过程

结合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我中心在结合之前政策执行的基础上,在研究外省及周边县市区关于招商引资引荐人方面先进的工作做法和经验的前提下,完成了初稿。12月31日,我中心召集相关乡镇、园区开展了专题征求意见会,根据会议精神,对文件进行了修改和完善。1月14日至19日,我中心再次征求各乡镇街道、园区、区直各单位的意见建议。1月20日,结合第二次反馈意见,我中心对文稿进行了修改和完善,形成了审议稿。1月28日,经区政府第1次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1月30日,经区委常委会议审议通过。

四、主要内容

《办法》共分为总则、奖励条件及标准、奖励评定程序、监督管理、附则等。一是规定奖励条件及标准,明确项目范围、投资金额以及投产期间要求,并量化奖励标准。二是规定奖励评定程序包括备案、申请、审核、兑现等。三是要求各相关部门认真做好招商引资奖励申报核查工作。

五、下一步工作考虑

一是加大对外宣传力度。将《宣州区招商引资引荐人奖励暂行办法》通过市级“双招双引”两微一端、“宣州招商”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宣传,扩大政策知晓度,吸引更多客商来宣投资兴业。二是严格兑现奖惩。按照文件要求,严格执行奖励评定程序,对符合条件的招商引资项目及时兑现奖励。

六、创新举措

一是扩大奖励范围,调动全员招商积极性。二是突出招大引强,提高奖励条件。

 

政策咨询机构:宣州区招商合作服务中心

联系人:梅霞

联系电话:2719789